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7 23:29:0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幻旅程】金門。向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水頭得月樓後,車子的行駛路線又回到環島南路上,西方斜照的陽光將車子和車子上的妳我的影子往前拉得老長。右手的油門不管怎麼催促著車子向前疾衝,卻怎麼也趕不上影子前行奔馳的速度。

回到山外,就在公車車站旁的榕榕園牛肉麵店就是那寬麵和紅燒牛肉相得益彰的晚飯供應地。

「餓了!」:妳說。「到了!黃顏色招牌的那家麵館就是了。」:我說。

故作優雅的老闆娘端出兩碗牛肉麵緩慢地向妳的背後、我的前方緩緩前進,然後輕輕地將麵放在妳我的前方的桌面上。

「這是寛麵,牛肉是一塊一塊的和喜相逢片成薄片的牛肉不同。」:妳認真地說。「是啊,希望妳有不同的滿足感。」:我輕輕地希望妳有聽見這句話。「為什麼店名要叫榕榕園?」:妳問我。「我想是因為太湖附近的那個當年蔣經國先生指示闢建慰盧和思親亭的榕園而來的吧。」:我自覺有點唬爛地向妳解釋著。

車子剛剛開始前行後,妳指著左手邊剛剛點亮的霓虹廣告招牌跟我說:「那就是你中午說的那家創下單日營業額新高的7-11。」我笑得很大聲而且粉用力地點了點頭。「看你笑得那麼誇張,不對嗎?」妳滿臉狐疑地問我。「妳說的沒錯啊。確實是就是這家7-11。誇張地笑只是因為妳很棒的記性。」我不怕危險地轉過頭來認真地看著妳的眼對著妳說。

「我還以為你中了星宿派的逍遙三笑散呢,笑得那麼詭異。」:妳噘著嘴說。「在這毒性發作前,我帶妳去一個當年我個人私屬的觀星台。免得身後無人知曉,沒了那一處優美境地。」:我假裝成毒發的虛弱表情說。

那是一塊直徑約五公尺、高約一公尺的近圓形、頂部平坦如鏡的花岡岩,爬上這塊觀星台,我拿隨手摘下的草折成的刷子將台面清理了一番。

我用最自然的方式仰躺著,妳端坐著、雙手支頤、瞇著眼睛望著我,好像正在担心我因為逍遙三笑散毒發身亡。我攤開左手臂,妳笑了,將頭枕在我的上臂和肩最有肉的接連處。

「我們來數數天上有多少顆星星,好嗎?」:妳向右頭兒輕轉地跟我說。「你從右邊數起,我從左邊。」

「妳數到哪兒了?」:我小小聲地問妳。

正數到牛郎星的我,呆呆地望著那隔開兩顆星的銀河。微微地轉頭,枕在我的上臂和肩最有肉的接連處的重量卻早已不見了踪影。

「織女星啊。」:妳輕脆的聲音似乎如夢境般地從遙遠的織女星傳送過來。

(攝影/JB,七星潭)

台長: 結冰貍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