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14:54:1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友情--about a lesbian and her friend part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後我工作的時間多了,她也告訴她愛上一個外校的女子。

雖然她總嚷著要把我介紹給她的愛侶,卻總是失之交臂。

畢業前,因為和她都延畢,課少到一個不行,

要見面更是難,她和她的甜蜜生活是抽不出空給我的。

直到有天深夜,她撥了一通深夜電話給我,凌晨二點。

她告訴我她流了很多血,她很怕,我二話不說問了她當時的住址,

立即飛車趕到她住的套房,只見浴室裡血跡斑斑,一把刀正躺在

她的腳邊,她按壓著小腹上的傷口,臉上血色盡褪,

我用路上在7-11買的冰塊用力地按著她的傷口,然後抱她下樓,

開車載她到醫院急診室,隨即她被送進手術室,我在門外等著,

此時警察也來了,問著我是不是做了傷害女孩兒的事,

致使她想不開捅肚子,我無奈地點點頭,警察口氣變差地罵著我,
護士給了我生命線的電話,後來她住院時,還請來心理輔導師來

與我及她對談。其實沒人知道,從頭到尾都不是我惹的禍。

我知道她一向拿我當擋箭牌去應付那些狂蜂浪蝶,我並不反對,

畢竟在我那個年代,同性之愛,並不如現在可以大方擺在檯面。

那時邱妙津、陳雪都才剛以文學之筆道出女同之戀的苦。
(當然不能算進白先勇,畢竟那筆觸是不一樣的。)

後來,她哭著告訴我她的她如何背叛她、如何用言語和行為傷

害她,而最糟的約莫是,那個女的和男人上床並在一起了。

我想這打擊夠大了,就像一個男人的女友被女人追走一樣。

於是我更了解到,Lesbian 的愛情,真的就像那些作家寫的一樣,

常常是既難得又苦澀。正因為同性、又得同性向,又要彼此相愛,

這絕對比一般男女戀情還要難上千百倍。限制條件變多之故。
所以一旦愛上,一定都是很濃厚很深摰的愛情,畢竟得之不易。

於是,我常對著那些動不動就說分手的小兒女感到不屑,總覺

得他/她們在踐踏愛情的本質和真諦。只是我也不能不正視,

愛情是不分性別都會有相同的嫉妒、背叛、謊言和傷害。

出院後的她,不再是像我的陽光一樣。一大片陰雨雲籠罩著她。

她開始放縱著自己,這使我和她之間愈來愈疏遠。

交往的對象不停轉換,直到畢業前的一個深夜,她又來電,

內容是我最震驚的,她告訴我她懷孕了,我當場嚇傻。

怎麼會?我想很多人一定會這麼問。但真的發生了。

原因是她居然喝醉酒,被一個送她回家的男人上了。

那一夜,兩顆心都不完整地哭泣著。說真的,我真的很討厭男人。

我的家庭背景讓我討厭男人,所以我的交友情況一向很差,
這也是何以我會對她主動接近我感到訝異。

偏偏,我的確是個男人。

後來我陪了她去拿掉小孩,那是我第二次陪女孩兒去拿小孩。

幸好不是去同一家,不然那個醫生一定覺得我很糟糕,

專門搞大女生的肚子,而且兩次都不同人。

之後,她又忽然和我失去連絡了。風象水瓶的我,只會靜靜

地等待著,如同她總是驚奇我用了那麼多年的手機總是不會換

號碼,其實我很想告訴她,因為我怕一旦我換了號碼,那麼

如果再有朋友想打個深夜電話、需要我幫忙,就會連絡不上我。

我小心翼翼地守著這個唯一對外的門口,讓偶爾想回來的人,

可以有盞守在門口的燈,可以覺得不孤單。

台長: 愛上女人的我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