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17:42:00|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TR Marathon】大嘴女王Galadrie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我是虎姑婆~我要生烹佛羅多…



身為一個LOTR的粉絲,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每一年只能見到精靈女王五秒鐘!(連感動的淚水都來不及迸發…)而且裡面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她嘴裡咕嚕咕嚕唸著精靈語,根本不知道她在幹嘛…想她想得都出現幻覺:聽說在第一集的完整版裡,她和矮人有一段情!

在看第一集時,我早就覺得可疑了。在進入羅斯洛立安的時候,矮人還稱她為「妖女」咧,才住了一個晚上,就對人家好聲好氣的,跟女王「秉燭夜談」的又不是他金靂…為了證實這個說法,我特地起了一大早,踏上LOTR Marathon的探險之旅,看看PJ的「導演完整版」到底在賣什麼藥~

當女王巴掌大的小臉滿盈著甜蜜的微笑,其特寫充滿整個銀幕時,在我有點睡眠不足的心中,終於可以興奮地大喊:感謝美國影藝學會的所有會員!我真是來對了!
(這樣形容女王好像有些猥褻…其實那是她向佛羅多送行的微笑啦~)

在第一集的完整版裡,幾乎有一半都是女王智慧的話語。雖然對PJ難免有所抱怨,不過若是這些「女王語錄」不剪得乾淨一點,恐怕接下來的劇情也沒啥懸疑性。女王一邊散發高貴的氣質、一邊忙著送禮(遠征隊一人一件)、一邊嘴裡還要唸唸有辭:「送你這個是因為…」、「你即將遭遇…這個東西對你會有幫助…」、「這是我唯一能給的,接下來你將…你要靠…」…天啊,求求你這個大嘴女王,別再說了!那些東西是要放在二、三集裡,用「演」的給人家看,求求你別在一兩句話裡「解決」掉那麼多人的戲份!

所以結果就是:精靈女王的戲份,被解決掉了!(我好像聽到亞拉岡和山姆的歡呼聲…)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失落的。大人物一出場,總不能只是打屁哈啦,非得字字珠璣、暮鼓晨鐘,所以她一出場就得說書,也是情勢所逼…況且自古以來愈是尊貴的神祇,本來出場次數就愈是鳳毛麟角;民間故事裡最常出來跑龍套的不就是土地公嗎?哪裡看到玉皇大帝三天兩頭出來拋頭露面的!

台長: 阿好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