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20:16:36|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的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死的都死了, 之於你淡漠是我唯一僅剩的東西。我被迫承受無預警便狠狠掀開的背叛與騙局,你賞了我的自尊與驕傲兩個巴掌,對你的最後信任被徹底踐踏。我只要想起你是用那張充滿謊言的嘴來親吻我,我便想嘔吐。你連個過客都不配,你沒資格完成我的旅程,我不會祝你幸福健康。

公車停在不知名的站,我走了下來。

傍晚的世界仍未安靜下來,還在不死心地鼓譟,愈晚愈是不知檢點,

風一吹過,汗都蒸發在空氣裏,

呼吸變得濕濁濃重,令人感到缺氧。我仍是沉悶的。

天色暗了,街燈在褪色的街上緩緩亮起來,

但可能因為光線過於昏黃,其實根本照亮不了什麼。我仍是灰暗的。

我像來自在異地,在熟悉的街道反反覆覆迷著路,終點一直到不了。我一直缺乏方向感。

陰灰的天空下起彷如幻覺的傾盆大雨,

被熾烤了一天的柏油路心寒了起來,

雨水失控地灑下,街道瞬間成為一條緩緩流動的小河,

色澤柔和又灰濛,像被香煙的氤氳稀釋過,變得魔幻不真切。

流淌的污穢雨水從褲腳朝上開始親近我,

牛仔褲髒了,然後我髒了,

城市裏的空氣漸漸敗壞,這裡的雨水太燙,四周瀰漫著煙塵,

人們活在一片假象裏,卻佯裝一切都美好,

我喜歡陰沉赤裸的東西, 我從不諱言那原來就存在的污穢以及腐敗,

可是大家討厭我,將我當雲母般地把他們厭惡的部分一片一片剝掉,

我開始害怕我的影子也要將被同化,

我並不期待有人會帶我走,但至少可以讓我去他那裡嗎?

他會不會也恐懼被我弄髒?

他的眉毛怕嗎?肩膀怕嗎?嘴唇怕嗎?

 

雨水灌溉不了我,這段時間且讓我枯槁。背包裏的那本《蒙馬特遺書》,愈來愈沉,「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我們不能免除於世界的傷害,於是我們就要長期生著靈魂的病。

  

邱妙津寫完二十書後,失眠的我讀完二十書後,開始有了睡眠的氣氛。

台長: morg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