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5 21:37:3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展覽3 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臭臭肚子要關站一陣子了(22日)
因為你要去當兵了
不過
莫還是會把文章繼續貼
至於什麼時候貼
就看情況了


星期天
我和小兔(鄰居)去北美館
小兔被我拐來看展覽
我先把大綱列如下

1.竹凳的移動 - 李錦繡紀念展
2.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
3.楊英風
4.逝去的腳印 - 翁庭華攝影個展
5.漫游計畫—扔石頭與放風箏

共5個展區
那天人很多
尤其是2的

小兔問我
「我看不懂抽象畫,為何只有色塊卻提名為靜物?」
我說(得意! 才剛唸過)
「因為在藝術的理論上
有分成【幻覺】和【幻象】
【幻覺】是想辦法把東西變成真實的,例如畫室的訓練
正如-寫實畫一般,就像我們平常看到最普通的靜物畫
畫面上水果雖然是用畫的,但你還是認為是水果,你不會說是
紅色顏料、黃色顏料…….
而【幻象】就像抽象畫,你雖然看不到裡面的水果形狀,
但是如果畫名告訴你這是水果,你就會認為這紅色部分是蘋果
黃色部分是香蕉……

簡單來說
【幻覺】是視覺上的真實
【幻象】是心理上的真實…..」

我自己講的很起勁
終於有記起來的東西….唉唉

後來
換小兔開始講她廣告學的理論
什麼「符號性消費」、「希蒙波娃的女性理論」、「4p」
我忘了

不過
這次展覽
我們都很高興
覺得彼此都有進步

繼續GoGo加油喔!

台長: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