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5 02:58:31|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非主流的熱血遠比流行來的更加強烈碰撞著內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最愛的就是張震嶽,高中開始有了周杰倫
不過在高中那段練團小時光,讓我認識了更多不同曲風的音樂

出了社會藉由工作夥伴的介紹再去聽一些非主流音樂
第一次聽的非主流音樂是tizzy bac 的鞋貓夫人
那曲風輕快的使我忘記旁邊的事物,專注在這首歌曲的節奏上
心想...怎麼會有那麼有趣的樂團啊!更令我吃驚的是沒想到是台灣的樂團!
tizzy bac今年成軍10年,並在今年的10月10號舉辦了「我們都不要變」的演唱會

再來tizzy bac的第2張『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的其中一首歌曲〈You'll See〉歌詞這樣寫著{一個人漸漸成熟  就會笑著淚流  總有些遺憾要學會放開  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還有{不奢求哪天 我不要人懂 總在心底偷藏起這小美夢 這樣的溫柔已經足夠}這兩段歌詞寫到我的心坎是那樣如此的感動。

1976樂團
如果今天沒有五月天,相信起來的就是1976!
1996年成軍的1976有著強烈的清新英式搖滾稱號
第一次認識1976的歌曲〈方向感〉,是在拍戲的時候劇組幾位年紀跟我一樣的工作人員,常常這樣說著唱著,可能存在那種份圍之下買了他們的第2張專輯『愛的鼓勵』
是一張熱血青年在青春時期人生經歷...這是我的見解!呵。
尤其第3張專輯的音樂曲風內加入了所謂復古風味的『耳機裡的新浪潮』,這張專輯開始1976給予音樂新的生命力,就像是〈80年代〉的〈摩登少年〉聽著〈耳機裡的新浪潮〉回顧並〈告別青春期〉。從去年開始1976的發行簽入了Sony BMG旗下,我原本還擔心會因此改變了原本的獨立風格,但在聽過去年發行的『這個星球』中打破了那迷思,有如大男孩般的稚氣歌名和用心在創作的元素上面,並聽到不同的1976。今天終於買到今年剛發行的專輯『不合時宜』這張專輯。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把CD放來享受。第一首歌曲音樂聽到的那刻,內心開始雀躍起來,就這樣一路聽到最後一首歌曲結束。哇... ...好熱血、好英式電子搖滾的從耳朵傳入大腦,給了我無限的感動與驚喜!

 

踏入這股地下樂團的音樂中,這兩個團體的專輯全部入手,且每首歌曲幾乎可說是朗朗上口,藉此打開了我熱愛非主流音樂大過於所謂的主流!!

可能接觸久了,發現主流音樂的歌曲歌詞並沒有那麼的好,充其量只是為了發片而發片無靈魂的音樂啊!!如今有了這些創作歌手家喻戶曉的還有張懸、盧廣仲、蘇打綠(但我覺得他們越來越商業化,似乎有點可惜)...等。謝謝你們把歌詞寫的那樣深入我心,歌曲創作如此的多元變化。讓給我多點驚喜吧文藝青年們。

 

台長: ㄓㄤ。毛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寫創 |
此分類下一篇:「發酵的微妙」劇本大綱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咪咪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