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03:23:55|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為我的昨天感到驕傲,也為我的今天感到直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終於知道創作劇本的困難度!之前種是聽別人說別人寫,說寫著創作劇本是多麼的艱辛多麼的困難,現在再自己創作劇本的同時,自己才能深刻的體會到,的確要用文字去刻畫描寫出一個90分鐘電影形式的劇本,是那麼的難以下筆,是那麼的難以取捨出最好的故事內容。

我現在所創作的劇本,表面上雖然是用來繳交功課用的,如果換成是要自己拍攝的話,可能不是很容易,因為自行拍攝畢竟是小成本的投資,說明白點要是想拍攝而再沒有金主的投資之下,光靠自己的力量”很難”或是簡單來用說3個字說”不可能”。而現在所創作劇本,內容已經想好劇本的形式,偏偏在動筆寫下故事大綱時寫不到三行字句,就拿著橡皮擦一直擦擦擦來回的擦來回的重新寫下比較順暢的字句。說真的故事內容的來源一半是自己,另一半是靠朋友和我說過的事蹟,憑著他們對我的敘述故事內容而我用自己的映像去寫出。在上過”李祐寧”李導演的課程時曾說過,最好的劇本創作是自己,因為是自己的故事是別人不能偷走的!在還沒有下筆之前,我的確是有想過要寫出自己的故事,可是…又覺得要寫出自己的故事,會許不是很有看頭,或是不夠精彩吧!所以我換個方向去創造,既然自己的故事不夠精彩,那麼就加上別人的故事一起去創作,也就是利用自己的一點點故事和別人一點點的故事,來拼湊出這個屬於我自己第二次創作也是第一次創作的電影劇本。

在接下來3個月內的時間我會完成這個劇本創作,且先不管我會不會拍攝這個劇本,也不管是不是為了繳交作業而苦寫!最終希望放鬆心情的去創作這個劇本算是能對自己有個美好的交代,就像是看了一場為自己寫下的電影吧!並記我為我的昨天感到驕傲,也為我的今天感到直得。

台長: ㄓㄤ。毛豬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ust...笑 |
此分類下一篇:3年
此分類上一篇:回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