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21:32:53|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utterfly --蝴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年底最期待的一部電影終於在今天讓我看到,之前預告看了很久很久,聽著背景音樂加一些片段的剪接讓我滿心期待的這部影片上影,等到看完後我才發現這部片看到深處其實是會被感動去思考故事的情節要是發生到你身上你會用什麼方處理,劇情深刻描寫並且帶動鏡頭的對話,剪接的表達,演員的演技等...。

兩位女主角用國粵語的對話帶起小蝶的13歲的回憶,其中有兩段的蒙太奇讓我映想非常深刻,利用過去接上現在再從現在接上過去,突然心中蹦出”哇~精采”。

剛看這部影片的開始我發現到鏡頭有小許的晃動,不過這是晃的有原因有道理,因為導演是想用某些第三人稱的角度去看這故事,這也讓我覺得這用第三人稱的方式有點類似我之前看的”在世界的中心 呼喚愛情”電影版是一樣的道理。

說到演技;
看何超儀演出一個她左右為難的再妻子與情人的腳色,嘗試親近丈夫,企圖挽救自己的失控;她努力教書,認真做家事,抱著孩子告訴自己--不能自私地毀壞這個幸福的家。
看田原演出一開場是她在唱歌,我真的覺得導演很用心,因為她碩造一個簡單的背景來突顯出這人物,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也看到她是如何努力的讓何超儀飾演的腳色注意到她。
看葛民輝演出一個愛家顧佳的好男人,雖然努力追求原本平靜的家,最讓我感動的是在劇中他對何超儀所說的台詞:你答應我以後都不說出這兩個字(離婚),隨便你喜歡做什麼,我都不會干涉。

雖然介紹的不是很多,但我覺得還是去看過自己才能真真的體驗吧!

預告片
mms://video.mov3.com/butterfly.wmv

訪問
http://www.iindependent.jknet.hk/butterflyinterview.htm

原作小說
作者:陳雪
出自:<蝴蝶的記號>則鋪陳女教師蝴蝶在家庭和婚外情之間的抉擇,一方是丈夫和孩子、一方是另一女孩,從中拉出幾條動人支線:她的女同志學生情侶、她在學生時代的同性愛人、她親生母親年邁之後的同性戀需求。

台長: ㄓㄤ。毛豬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情書
此分類上一篇:循環自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