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00:59:15| 人氣6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是青春,青春又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看過六樓后座之後,心中一直盤旋的許多問題,什麼是青春,青春又要做什麼?
今天回去學校重補修,小李一樣和我們聊天上課,除了上一些拍片工作人員的工作,還有許多拍攝的重點與細節,在這之外也聊到人生的大道理!小李說到他有次去看台北電影節,碰到了我們班的3個人,有胖胖、彥民、周碩威3人,這3個人畢業之後再做什麼勒?胖胖讀四技二專正努力的考插大,彥民現在是tvbs的2機攝影師,周碩威現在是沒工作也沒讀書的人。強烈的3個對比,畢業之後有人有事情做,有些人沒有事情做,像是米蟲似的,混吃等死,要不然去找工作時被打槍(碰壁),面的人不管是上司或是店長,看到你如此的年輕,他便會問你:你還想讀書嗎?你有做過什麼樣類型的工作,你有沒有交通工具。如果是男生的話也許會多問你說,你當兵了沒!
小李繼續說著:畢業想說先好好的睡個一兩天的大頭覺,之後再去找工作,不過當你找不到工作,有沒有讀書的打算,每天都在混日子,一天過去一個星期過去,甚至一個月兩個月過去,我就不相信你這樣每天呆在家裡,家裡的人都不會覺你去找工作,或是叫你好好的讀書,考個學校也好!小李說的很沒錯,都是我畢業後的寫照。起初當學校停課的時候,我還再便利商店工作,但是一直做到7月14號時我離開了那裡,因為我想說我因該可以在外面找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結果錯了,錯的離譜,因為我的想法是如此的天真,找了公司就馬上去面試,一家一家的去,一間一間的跑,結果都是一場空。
再沒工作的那時爸媽也不在國內,我也不常在家裡,我那時用著我工作來的錢跑去買我的青春,天天玩週週玩,直到玩到沒錢玩到沒有地方去,才去朋友家睡覺,睡到醒來回家,到家時就只會做2件事情,洗澡和睡覺,完後再出去晃,久了我感到無聊厭倦,之前還因為一個在pub認識的girl和我朋友吵架。那時我在玩些什麼勒?那時我和我朋友跑完pub,玩到早上,玩到關店,完後勒~就去東區的茶街繼續續攤一直到9點多才回家睡覺。那時也因為爸媽不在家的關係,我要不是睡我朋友家,不然就是朋友到我家來睡,結果我姊很不開心的罵了我,罵我說:你把家裡幫做旅館還是飯店,什麼人都能來家裡睡覺。是呀!我姊罵我罵的沒錯,但是當時的我只覺得沒什麼,因為我的心已被麻痺,不懂我姊的心,他難得回家,因為他住校,回家當然要好好的休息,因為家裡是溫暖的,不過我真的不知在做什麼,再那時候的我。那我去朋友家做什麼勒?不是睡覺就是喝酒!虛度光陰,唉。。。
直到家裡的人要我去工作,去找工作,我記得那時候我姊還說我:請你不要浪費社會資源,也請你對這社會有點貢獻。唉。。。
話題越扯越遠啦~不過重點是青春是什麼勒?勇於嘗試,勇於認錯嗎?看到今天的學弟妹為了畢業製作而努力而吵架,這些都是青春嗎?以前我們也走過這條路!現在看到他們也是為了目標而努力,這種力量就是青春嗎?
剛剛再打這篇文章之前,我跑去看現在學弟妹的家族,我看到他們的內容想想我們之前的畢製,我突然有點想落淚,why?到底是為什麼?我不懂,是成功的喜悅而落淚,還是為現在的自己做感嘆?






青春~~~~你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看完六樓后座,對我的影響裡卻是如此的大!我不懂,難道我在找尋些什麼東西,還是想證明些什麼東西

P.S.圖片我3年級畢業製作舞台組的演員

台長: ㄓㄤ。毛豬
人氣(6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ther... |
此分類下一篇:春雷!
此分類上一篇:一天一支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