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8 00:29:41| 人氣6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avel - 一個人的蠢。環島Part.3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與白的建築


幻想著身處在地中海的國度

如果這代表著一種浪漫

那麼在其中的小孩一定被幸福包圍著

in 豐源國小 12:20



一早起來(應該說中午時分)

盥洗完畢交了鑰匙繼續今天的行程

我看著時間便先往『日安早餐店』衝去

到了日安早餐店只看到了乾乾淨淨的店面

還有老闆娘微微笑的說:打烊了^^

嗯...現在時間11:55

這個時間吃中餐只是剛好

誰還在跟你吃早餐...

好吧,有緣我會再來好好品嚐一下正港的台東味

既然肚子還不是很餓那麼就先往筆記的景點衝去

位於中華路四段的地中海式國小-豐源國小

到了門口果然有如許多報導一樣

藍白式的建築,圓融的風格

只是在天氣的影響下

拍下了有如風起雲湧般的照片

我走進了校園裡四處的漫步閒逛

這間學校並不大

但我想在這裡的學生一定很幸福

坐在教室裡只要抬頭往外看

就是整片的藍天白雲跟青綠高山

多了點悠閒少了點競爭

如果這兩樣讓你選

你會想身處都市還是鄉下?

童年應該是開心的過

開心的學著東西

而不應該只背著厚重的書包

看著一本又一本的參考書

這樣教改後的教育真的對小孩子好嗎?

雖然在以前的我們是用著填鴨式的教育

唸完國中就準備衝刺聯考

但相較起來現在的學生應該更戰戰兢兢吧?

國小時候的我總是可以看著課外讀物

無聊就學寫寫書法、跟同學一起打打球運運動

那時課外活動並不需要列入計分當中

我可以很快樂的學著、看著自己想要的東西

看著現在什麼都有加分加分

只能說這樣的制度還真是狗屎...

sorry,我抱怨了!

一陣光束射入教室的木製桌椅

我彷彿聞到暖暖的書香還有...

迴盪在耳邊的讀書聲...



生命是多麼的旺盛

不管是任何環境

有了空氣、陽光、水就可以生存

也許暫時枯萎了

但只要當季節來臨

就可以重新的綻放嬌豔的美麗!

in 台東森林公園 13:40



離開了豐源國小

我記得還有一個傳說中的美麗琵琶湖

它就位在附近的台東森林公園

我走進森林公園大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充滿了溫暖的親情畫面

大手牽著小手、清脆悅耳的笑聲

將充滿綠意的公園更添上了一股暖意

我順著園區的道路行走

用力的呼吸著芬多精

光影在樹林之間穿梭著

我越走越裡面...

奇怪?怎麼沒有路標=.=

琵琶湖到底在哪裡?

走了二十分鐘只看到了充滿貌似蓮花的池塘

我印象中琵琶湖好像不是長這樣耶

再稍微四處觀望後

好像也看不到什麼其他湖泊的影子

這時一陣聲響傳出 ~

 Oops!I'm hungry!

只好繞著原來的方向回去

我失敗了

居然到了地點找不到景點

後來看了一下資訊

琵琶湖好像是在森林公園的另一側

好吧,此次無緣下次再見!

肚子餓了總要祭祭五臟廟

我衝向了我超懷念的卑南豬血湯,GO!

想到卑南豬血湯只有一個 ~嗶~(消音處裡)

來了三次只吃過一次

這次第四次終於又給我遇到了

當然好好先大快朵頤、懷念懷念一番

(食物後繼補上)

吃飽喝足了大概台東的行程也要先告一段落

既然今晚要夜宿花蓮只好開始一路靠北



山是山 水是水

顛倒著世界依舊亮麗透明

in 池上大坡池 15:20



即使之前常常經過這裡也沒有進來晃過

走向天堂的前一站先來這裡看看

這裡居然沒有想像中的有許多小攤販

就是如此的寧靜

偶而看見路旁垂釣的人們

不曉得孕育好吃的池上米的水

會不會也孕育出好吃的魚?

一旁還有看到幾艘小船

不過看來應該只是讓遊客坐上去拍個照片而已

這個池說大不大

但真要坐船划起來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個人感覺)

氛圍不錯倒是真的

看到兩個熟女坐在一旁的石頭上

細細的談著心事

雖然不知道她們談論些什麼

但是在這種地方聊天如果可以配上一杯咖啡應該會更有Fu!

稍微待了一下

就開始往天堂之路邁進了

看了一下導航跟查查手機資訊

原來邁向天堂的路就在旁邊不遠處

在穿越一塊塊的田中小徑之後

終於來到了有名的天堂之路-伯朗大道!

一下車就聞到在空中淡淡的稻香

不愧是有米之鄉之稱的池上

辛苦揮汗的農民在一旁收割金黃色的稻米

讓我有一點點失望的是已經有一大片的稻米收割了

不過我並不在意

旅行中未必一定什麼都要達到、看到

靜靜的去體驗當下的感覺就是幸福的

至少在陰雨綿綿的北部我這裡還看得到陽光

至少還有部分的金黃色稻米去襯托這幅風景

至少我還可以在這裡聞到濃濃的稻香

我看見了過程之中的美好

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伯朗大道,秋冬中油畫

白雲纏繞著中央山脈

一群一群的人們

不斷的跳呀跳的

跳出那過程中的歡笑

也留下的猶如通往天堂般的道路上的美麗風景



從青綠慢慢轉成金黃

從深秋漸漸進入初冬

我也從青年變為輕熟男

誰又抓得住那飛逝的時間?

生活一站一站的向前推

人生卻漸漸一步一步的走向終點

in 伯朗大道 15:55



離開池上後便奔向玉里去見見學長

學長很熱情的招待了我吃了一頓晚餐

沒想到退伍一眨眼的時間就過了六年

他將他的嗜好變成了職業

喜歡開快車就跑去開救護車

還真的是可以讓自己滿足又可以救人

這算是一舉兩得嗎?

他一直覺得我怎麼可能一個人環島

是不是把誰藏在哪裡先跑來見他

我微微笑著說著:也許這是一種瘋狂,可是這更是一種自由!

曾經也年少輕狂的他

現在也是兩個小孩的老爸了

既然要扛起了家庭

那麼這種自由還是留給我這種人吧

要不是今晚要夜宿花蓮

不然真想跟他邊喝邊聊

離開玉里前往花蓮的路上

我發覺台九線好像變了不少

從兩線道變成了四線道

好像不再是那曾經很熟悉的路

(當然,測速照相的地點還是很熟悉)

很多地方都漸漸的在改變

不管是人、事、物

不小心心裡有了些感慨

這樣好山好水的地方

真的適合用水泥去破壞自然的景色嗎?

便捷的交通跟自然的風景到底該怎麼去取捨?

為了促進觀光而發展超便捷交通

真的能讓人多留幾天去好好欣賞這些風景嗎?

我想在這裡需要的應該是悠閒且緩慢的步調

(可是我的油門一直放不下來:P)

sorry!我感慨了!



一路向北的途中

只有那金黃色的路燈

靜靜的 陪著我

很懷念那一年的深夜舞鶴山

我們一起讓輪胎嘶吼著......

台長: MoonLiGhT
人氣(673)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Travel - 漂浮。纜車
此分類上一篇:Travel - 一個人的蠢。環島Part.2

moon
一個人的旅行真好~
可以真實地面對一些事物~
是難得的經驗~
但真的要有勇氣
2013-01-16 20:14:24
版主回應
出發前總是會東想西想
但先不顧一切出門過後
就自然會去享受這趟旅程
有時候,好的事物,做就對了^^
2013-01-23 21:41:27
月牙兒
^^m00~夜安
好久不見
是的去年的事了~~
一個人的環島~~真豐富
愛上那伯朗大道~~好寬闊的視野
會有很多人在那狂飆嗎
輪胎與地面的咆嘯聲~~@@
2013-02-22 22:1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