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11:02:50|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失東京(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船票由淺草到台場,那隻cruising around tokyo,需時一個小時,經過十多條橋,沿路我見到美麗的風景,也見到日本的露宿者,露宿者不是乞丐,他們有工作,有衫著,但就是負擔不起東京那昂貴的屋租,所以要做露宿者.其實蠻諷刺的,每日上班可能還是西裝人,但回家郤住在海邊的人造屋.可以說是寫意,因為香港人那麼努力還不是為了一棟向海的半島豪廷?
到了日之出棧橋,再轉船到台場海濱公園,等轉船的時候,見到四個香港女仔,年約十八九歲,即時想到自己,當時中七畢業,與中同阿陸阿賢少娟到韓國,又是四個女仔青春活力,浴場婆婆事件會是我們一世的笑話;今時今日,阿陸在加拿大,阿賢少娟在歐洲,而我郤身在日本,那感覺有點哈哈哈,不知怎形容,畢竟人大了,大家都想放眼世界,某年,我們再次從聚的時候,必然更多體會.
到台場就遇上一家台灣人,他們對我大感興趣,是因為我的樣子太中國人還是我一個女孩子上路?他們簡直想捉著我一起食晚餐,我當然鬼馬地流走了,但又感到有點安慰,中國人.行行行,己經到晚上七時,再行到以為好近原來好遠的摩天輪,大約行了三十分鐘,毅然走去買票,前面後面左面右面,全部一雙一對,形單影隻的我顯得有點突兀,感覺有點哈哈哈,摩天輪慢慢開著,一邊聽著孫燕姿的我不難過,在東京最高的位置,郤是全個旅程最孤單的一幕.....

台長: 月明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