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6 00:04:56| 人氣1,0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牡丹【回答部落格文友豪哥之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童年是跟楊三郎先生一樣在大稻埕成長

淡水河有我童年的回憶

父親總是用他溫暖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

在暮色蒼茫中遙望他夢牽魂繞的故鄉

母親總是輕吟歌聲陪伴著我

可是曲中略帶著些許哀傷

雖然她不說,但我聽得出來

因為她有著一生的遺憾{為了她與父親的愛情而與外祖父斷絕父女關係}

而我也有我一生的遺憾{父母相繼離我遠去}

牡丹花可以是人、可以是畫、可以是一首歌

白牡丹是我那哀傷的母親

淡水暮色是我哀傷的母親



偽天使的部落格是為了哀悼母親而開

她可以盡情哭泣,寄文懷念母親{我沒那勇氣}

我常去她那默默按了推薦就離開

我總是忍痛、忍著淚水看她的文章

因為回答豪哥這些話的我

此時早已泣不成聲

如果一個人在一年內,有兩位至親捨你而去{父母}

可是這時候,妳腹中有一個小生命正要誕生

這生之喜、死之悲是何等慘痛!

那是我一生最大的痛!

沒親身經歷的人,是不會了解的



我想母親看到我已成家,即將為人母

所以就放心離我而去了

在她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之時

求我一定要結婚{我原本打算不婚}

因為她不捨她唯一的女兒

以後無所依靠,孤獨一人在這紅塵俗世

於是母親以她的生命與我一搏

我若不結婚,她就不去就醫治療

妥協的我在痛苦矛盾的心情下

一個月內完成我的婚姻大事{從眾多追求者選擇了我先生}

就在我婚後半年多父親離我而去

就在我婚後一年多母親棄我而去



母親往生後一個多月

我的大女兒出生了

我常如此想:「她是母親,重新投胎回到我身邊。」

我感謝上蒼,因為三位孩子讓我懂得成長、讓我知道身為人母的辛勞!

只可惜是子欲養而親不在了!

我也感謝豪哥的白牡丹一問

讓我有稍許的勇氣撥開一點點傷口

等到哪天我具備真正勇敢之時

我將寫下我心中真正的母親

這篇文不成文的回答之言

請大家包涵原諒

晚安美夢!(*^_^*)


【晨霂瀲影~*】 2005-12-15 



留言主題:宮主
留言人:豪哥 回覆 刪除


忘了問妳
那首英文詩
為什麼要用楊三郎
畫的牡丹呢
沒記錯吧

台長: 晨霂瀲影
人氣(1,0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