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1 14:41:01| 人氣1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齒·難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生人最難避而不見的人,恐怕是牙醫。但不見不見還需見的,也是牙醫。

    敢問有幾個人一生不用找牙醫?俗語有云:牙痛慘過大病。可想而知牙痛的時候是如何慘烈、難熬。不過最可怕的,要算是因為牙痛而不得不去見牙醫,而又要讓牙醫把痛處弄得更痛,方能處理好發炎、蛀牙、霉爛等等問題。

    怕見牙醫,是大多數人的苦惱。可要是你不怕,反而不用受折磨。正是因為你不怕見他,牙齒保健才做得好,蛀牙的機會降至最低。若一拖再拖,諱“牙”忌“醫”,後果堪虞。像我。

    我問牙醫:為甚麼不能用全麻。他說:這你得問政府當局,牙科治療是禁止用全麻的。噢,沒轍。

    護士說:哎,把腳放下,放鬆點兒,給你一個東西抱着好不好?

    然後她丢了一個布娃娃給我。

    哈哈,這不是發生在童年的事,是昨天的事而已!

    小時候的我呀,得幾個人按着才能動手的。今天的我已進步了不少,一個布娃娃就搞定。想來也是自己不好,這筆“債”,越滾越大,終於到了要清還的時候。麻醉藥令嘴巴也歪了,誰知好戲還在後頭。

    過了一個半小時,把咬着的紗布拿掉,卻不知道自己尙沒知覺,血從口中流出,像吸血殭屍。最擔心的是麻醉藥過後,會疼痛難當。畢竟在三個部位動了手術,切開牙齦,把金屬人工牙根植入了頜骨。幸而牙醫是資深的高手,讓我安然度過植齒後的一夜。

    不過植齒成功與否,還看下回分解。要等三個月的康復期過後,才能鑲牙。沒齒三個月,說的話可以不對現,沒口齒嘛。今後我的牙可矜貴了,是鈦金屬的啊!

    牙醫說:做過這次手術以後,你比很多人強了。

    這個當然。曾經做過一次問卷調查,一百人當中,有七成人是因為害怕而不保健牙齒的,更何況做這種非比尋常的植齒手術。連我自己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可能因為想到以後沒牙咀嚼食物,吃不到美味更可怕吧。

    想起母親在生的時候,還陪我見牙醫,拉着我的手撫慰我。時光不可倒流,有些事,到了某個階段不得不獨自面對,也是人生不可避免的。

    植牙的敎訓是:遇到困難,應及早解決,否則更大的困難會在前邊等着呢。

(原載澳門日報)    水月

台長: 水月
人氣(1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嘴動心也動
此分類上一篇:禮 成

gypsyho
絕對同意,因為問題越拖滾得越大,是很麻煩的。
2010-04-01 12:57:41
penny
我都有種牙呀....深切體會
2010-04-06 14:0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