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0 11:51:36| 人氣1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多謝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來, 我要多謝一個人. 一個年齡和我差距很大, 卻又談得來的朋友.
她是我的讀者, 後來成了朋友.

這個台之所以能"見得下人", 也是因為得到她的鼓勵和幫助. 今天我把一些文章上傳, 記起了這些文章也是她幫我在網上"抓" 回來的. 不瞞你們, 水月已懶得剪報,自己在澳日的文章自零六年開始沒存底. 想過去那麼些年, 專心一意地存起自己的文稿, 後來卻失了興趣. 然後我想, 讀者也會像我一樣吧, 對水月興趣索然.

我知道, 寫情, 是我的長處. 生活小品和幽默諷刺的作品, 偶然也寫得像個模樣. 但有時候我嘗試寫一些敏感的題材, 稍為涉及(只是稍為)政治的, 就會被編輯"修改". 我的心情是複雜的. 我不會怪編輯, 只覺得對不起她, 因為她在百忙中還要傷腦筋替我刪改文稿, 剛在星期六見報的那篇拙文, 連題目編輯也幫我另議了. 我明白這是她的工作,不是她個人意願. 所以編輯怎麼改, 我都沒異議. 為此我反思, 也許不是題材的問題, 是我寫得不好, 沒能在大是大非中提鍊出精髓. 要不然, 水月寫了近十年, 就不會寫不出個名堂來.

對不起, 離題了. 我本來是要多謝好友稻草人的, 不意卻寫走了筆. 也許今天又是我寫稿的日子,所以心情有點低落吧.

台長: 水月
人氣(1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稻草人
傻瓜..沒想過會特意寫一篇文章來多謝我(雖然離題了,還離得很遠..我一邊讀,一邊以為你要多謝哪位編緝?!)不過,我看到後真的很開心...亦感到人生很奇妙..你是作者..我是讀者..因為電郵..竟能成為現實中的朋友...

今天飲咖啡好開心..有空我們多去啦
2007-05-21 01:1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