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0 11:10:07| 人氣1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 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2/25 原載澳門日報

“魔鏡、魔鏡,吿訴我這世間上誰最美麗?”

在童話世界裡,凡屬於“魔”的物事,都有讓孩子着迷的魔力。因為童畫裡的“魔”與現實的魔是截然不同的。現實被稱為“魔”,都不是好東西,譬如“色魔”。

但童話世界裡的魔鏡、魔豆、魔法,甚至魔女,都是法力無邊又善良可愛的。所以我們從孩提到成年,對“魔”的看法不得已地發生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不知你們有沒有留意這個問題——童畫大師給小孩開了一個不小的玩笑。故此,童心未泯的人是不多見的。

讓人着迷的魔,忘了好長的時間了。今年,女兒在年銷市場買了一隻五彩繽紛的蛋,起初我以為是復活蛋,卻原來它是一隻魔蛋。魔蛋裡不知埋了甚麼種籽,竟然生出魔豆,生出來的魔豆上有“Good Luck”的祝福語哩!這顆魔豆可眞奇怪,愈長愈大,裂開的兩塊豆瓣,每瓣都如大拇指頭般大,確然是顆魔豆。

看它的勢頭好像還有繼續長大的可能,讓我有點兒吃驚、有點兒感興趣。想弄清楚它是先發了芽才被刺靑,還是被刺了靑才發芽,這顆豆又是甚麼種籽生出來的?當然,我的疑問不會有答案,除非,再買一隻回來翻出蛋內的種籽看個究竟。

這顆魔豆令我想起一個童話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照例是一個貧窮而善良的人。一天,得到了魔豆的種籽,把它撒在門外,隔天便長出參天巨物,枝條一直攀到雲端。主人公沿着攀藤爬到雲上去,發現了一個巨人,然後……然後我忘了啦。

女兒買回來的魔豆,已發揮了魔力,讓我愣神了好一會兒。每天看它一眼,它就長大了一些,然而,卻沒能讓我把整個童話故事想起來。想來它可能是來吿訴我童年是値得回憶的,若不想完全泯滅了童心,就趕快讓它出來透透氣兒,別老拉着一張成年人的臉!

然而魔法不在身邊,否則,我會變身魔法小仙子,敎魔豆讓我爬上雲端。在雲上看日出日落,看月圓月缺,想必是一件美事。否則,叮噹他老人家不會到今時今日仍然迷倒了萬千小孩。

“魔豆、魔豆,吿訴我你到底會長多高?”
水月

台長: 水月
人氣(1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因達文西之名
此分類上一篇:自己人

稻草人
可以問一句題外話嗎?
為甚麼文章跟配圖都好像不相關似的?
2007-05-21 01:02:08
水月
係呀
係我亂貼架!
2007-05-21 11:29: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