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01:24:35|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是在高二上學期的一個雨天。
原本要參加各社團社長會議,
卻因為風雨交加而臨時取消掉......
唉~ 我人都到了說。

當時坐在書局裡等公車
打發時間,看小說吧?

我選了一本〝夏飄雪〞,名字好美。

陷入洛心的回憶.......
幻想著飄雪的冷漠,他的病
是怎麼折磨著他?

飄雪一開始是拒絕關心的,可能,
我想是因為害怕吧?
他的絕望,讓他帶著溫柔的面具
去阻絕所有人。

那麼為什麼洛心能觸動他呢?
可能,我想是因為她總是能夠
在飄雪最脆弱的心中灑入溫柔吧!

她能夠說出最柔軟的話語,
在他需要的時候。

飄雪是渴望著愛的,所以當他珍惜洛心時
他會全心全意地付出.......

書中有一段洛心提到她對父親的藩籬,
她哭著說想念爸爸卻因害怕距離
而不敢打電話回家。
飄雪把領帶緊緊打了個結,他輕聲地說著他的父母:
「他們是一個死結,我沒有力氣解開了。」

他要洛心把領帶的結打開來。
飄雪說:「我沒有力氣解開那個結,妳卻有。懂不懂?」
她使盡全部力氣外加牙齒,終於
把死結給解開了.........

洛心哽咽地問飄雪,「為什麼要這樣幫我?」
他笑了,「我說過,我想留些什麼給妳」

我卻抑制不住,落淚了。

書上這麼寫著:
〝夏飄雪笑了笑,伸手抱住我。在窗前,冷風吹進來,
我悲傷地轉頭看著窗外那不著邊際的黑。
夜太黑了,出口我找的好累。
幾度要放棄了,這個抱著我的男人
卻帶我找出一條看不見,卻解脫的路。
而我卻無法高興起來,只能很難過的悲哀。
因為我知道,即使我的出口找到了,他的,
卻永遠會在這片永恆的枯涼中消失。〞

對飄雪而言
是否生命的短暫,讓他更能冷靜思索
生命的意義?

那麼,能與洛心相遇
對他而言是否又成為生命的美麗?

我不知道.......
因為飄雪他,已經不在了。



台長: ~ 紫飛機 ~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