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2:05:05|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色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真快! 從1998年的秋天到現在,“海德”廣東學生團契一直在我的大學生涯裏佔了極重要的部份.
想當年,曾經在San Antonio住了十二年,從小長大沒有同年齡的中港澳台人, 只可以與中文書籍(詩詞/散文/小說/報紙)做朋友,隻身來到奧斯汀讀大學,很希望能認識新朋友一起玩,經ICQ網友的介紹結果反而被新朋友們帶去”教會裡玩”,從一個見面只敢低著頭,小聲說: ”廣東話,我識聽唔識講”的倔強小女孩,一路走過,到如今終於即將離開奧斯汀,我真的已不再是當年的我了!
轉眼在教會裡見了無數的人來人往(歡迎歌唱過N次,歡送會也參加了N次,相信我都曾握過你們每一個人的手呢!),唱了快五年的詩班,當過查經組長,小組長,也做過兩次的團契職員,在每一個事奉崗位上,我都學習到不同的東西.
一直到自己漸漸大個o左,要開始照顧比自己細個的人,才慢慢體會到前人的心情感受,以及用他們的眼睛看到以前的自己,才識得appreciate以前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對自己的用心良苦與容忍關懷,and it’s my turn to pass it on.
在課業上,我試過很努力但學業卻一敗塗地,學到的是,我不再用表面上的成就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成績不能真正斷定一個人叻唔叻,人品如何,我學會安慰與鼓勵其它學業正遭受挑戰的朋友們,因為一個人人生裡跌倒過多少次唔重要,最可貴的是如何企返身而不喪失信念,繼續努力,而對成績好的人,也不代表他們因為讀書好掂,就不需要朋友的鼓勵與關懷,他們因為表面上的堅強與成就,反而可能是最被大家忽視要關懷的人們.
神讓我學習到的最大課題就是要對祂有信心,我的能力好有限,在祂卻萬事都能成就,凡事信靠順服,祂必看顧,在祂的帶領下,我才有今天的我. 我總是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才記得要仰望祂,到現在也仍是在學習當中,感謝主,祂從未離棄我,也希望祂仍繼續保守我的前程,做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想告訴查經組長們的是,道是要自己行出來的,帶查經是要自己感受經文的意思,才能有效地帶出經文中的訊息給別人去思想. 不要怕自己在聖經知識的薄弱,有不明白的,要actively去尋找,去尋求,去思想,讓神親自告訴你祂要你學習的東西,不能單靠別人消化了神的話語以後間接告訴你神在說什麼. 要很清楚自己信得是什麼,要跟神保持一個永遠進步的關係,要自己真正喝了這個不渴的活水才能夠推薦給別人喝,用自己的生命做活生生的見證. 撒馬利亞的婦人(約四)在經歷了真正的活水後,即刻向眾人傳福音,坦然無懼的見證主恩,我們應該以她為榜樣.
遇見許多有不同異象的基督徒,我學會去欣賞以及學習他們的不同恩賜與屬靈的得著,每位弟兄姊妹都是我的良師益友,而且見到弟兄姊妹有待改進的地方,我更學會去鼓勵而不是論斷,要試著了解他們的觀點為何與自己的不同,而不是惱怒他們與自己觀點有不同,因為我們都是很努力要走在小路上進窄門的弟兄姊妹,每個人要面對的不同,要經歷的也不同,與神建立的關係更加不同,而且神對每個人都在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計劃.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海德”有成長,有得著,亦希望大家都能帶著美麗的回憶離開,將所學習的帶去新的團契,給其它的弟兄姊妹.
對奧斯汀大學的回憶,我想,最深刻地仍是main building上面刻的經文: “You shall know the truth,and the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約八:32) 好正!

好啦,我也該止住,唔好太長氣喇..

近期真的好期待去休斯敦的日子, 希望一個從新開始的機會, 遇見一些不認識自己的人, 雖然intern這年會很辛苦, 可是我也一定會把握機會看看這世界.. 離開這個小框框, 把我活潑的個性找回來.. 我希望可以快樂起來, 可以找回我的色彩~

台長: 影楓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