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20:35:4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果出來了
竟然是倫敦主辦2012年奧運

為什麼不是巴黎呢?

行政院長說要爭取2020年奧運
我老娘首先開砲嘲笑
我也覺得希望渺茫
但後來想想身為台灣人聽到這種消息應該要高興才對
畢竟舉辦奧運帶來的利益是很大的,它有助於向世人推展台灣,讓大家認識台灣.
最近楊照在<十年後的台灣>一書中有提到"台灣最大的危機不在於中共武力犯台,而是快速地從全球化世界體系中被邊緣化".
還有龍應台成立了「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強調我們台灣人應該要走出狹隘的現況,放眼全球,走出國際.台灣雖然小,但它也屹立了幾百年,台灣人口雖然多但卻少有人關心台灣在國際上的未來.不知曾幾何時,地球村這字眼出現在我的世界.大家都在強調我們都是地球村的一份子,也只是這樣子而已.台灣的現況就像"芝加哥"這部歌舞劇一樣,充斥了暴力欺騙敗壞和淫亂.
十年後的台灣,還有十年的時間可以思考,實行台灣在國際上的未來.希望政府不要只看見有錢有地位的人,其他人也都是人,也都是台灣人.我還記得前陣子舉辦公投,我們家的五張選票都沒去公投.我問父母親為什麼不去投呢?他們對我說哪知道怎麼投?投什麼呢?
政令不是說說就行,要落實在人民身上才是真正不得不行.台灣的政策方向還是有待改善.
突然對目前的現況有感而發,說說我的心得.

看完侯文詠的<天作不合>一書,一貫的幽默筆法讓我不時爆出笑聲.暑假到了,多看點書充電自己.


台長: 楊楊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