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18:49:2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愛你的壞---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天降鴻福

西藏 拉薩

“布達拉宮”,一座聳立在日光城的雄偉寺廟,擁有多年的歷史,也是眾多喇嘛出入的聖地。今日卻不聞平時連綿的誦經聲,反倒傳出令人驚異的鼓樂擊奏,鼓、笛、鐃鈸、喇叭的合音一聲聲撼動著天地的平和,震懾著西藏的寂靜。由於數年前七世達賴過世後,一直未找到其繼承者,加上近來天象異變,農作歉收,領政者無法阻止益加擴散的混亂情勢,終究決定求助於鄉間巫師,祈求佛祖給予指引,而”降神大祭”即因此在今日舉行。

主祭的祭師ㄧ身大藍大綠的緞袍,指、頸間佩帶纍纍的珠寶,胸前還吊掛著奇異的護甲,座前的矮案上則放置一把亮晃晃的銀刀。與之形成對比的是,一群面容肅穆,清一色披著僧服靜坐在祭師遠方的喇嘛。

不協和的樂聲持續地奏著,位於座上誦念咒文的祭師,忽地扭曲了面孔,似是給千萬根針扎中般,表情極為駭人,但無人敢出聲或上前,深怕干擾儀式進行,只有兩名事先安排的喇嘛趕緊去攙扶祭師,然而祭師卻一把將他們推開並衝往案前,拿起銀刀奮力地揮舞起來。揮舞了一陣,只見祭師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垂坐至地。驚疑過後,欲再前去攙扶祭師的兩人,小心翼翼地移開祭師手上的銀刀,且將祭師的身體扶正。

此時,一名龍鍾的喇嘛走近,瞧了方才搏命演出的祭師ㄧ眼,嘆道:「唉…難道真束手無策了嗎?」語畢,眾人也隨之沉默。不知何時,祭師竟踉蹌地走至嘆氣的喇嘛面前站定,含糊地開口道:「班禪,聖女…命定之人…迎……」吐露這像收訊不佳的訊息後,祭師抬起頭與他對望,並舉起手,指向遙遠的西方……

降神大祭落幕,班禪差遣役使送祭師回鄉,吩咐予以重禮後,終可靜下心來,整理繁亂的思緒。沒錯,那是達賴!可是為何…?不,現在最緊要的應是……「清月!找人去通報土司,還有把彥安找來。」「是!」

「師父也真是的,居然在這大好春天,叫我來這冰天雪地的鬼地方!」男子如此咕噥著,腳下仍不忘一步步踩實,省得一不小心滑跤,在這方圓萬徑內人踨盡滅,唯一可依靠的只有自己,算一算,師父預告的時辰也快到了,一思及此,男子趕緊加快腳步,否則太陽就要下山了。

「慘了,剛才該死的刮什麼暴風雪,該不會來不及吧……」原先為保留下山的體力,男子一步一腳印地從山下爬上來,如今為了不負所託,不得不借重輕功之力,但願可即時到達。因此,避過方才一場暴風雪後,男子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往山頂狂奔。拜輕功之助,不消一刻鐘,男子得以在師父預言的時刻前趕到。

念青唐古拉峰頂

下過雪的雲層尤為稀薄,因此星星皆探出頭來,身處高峰,夜空好似正在眼前,可觸摸、感覺得到,讓人不禁忘卻寒氣的刺骨,驚豔於自然的美貌。男子便若有所思地立在這幅情景中,等待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不久,天頂的雲霧忽然被莫名的色彩給渲染,漾出紫、紅的光芒,絢麗奪目後,浮現一個散發著銀光的球體,懸盪在半空中。

當男子終於從驚訝中恢復神智,那顆光球已漂浮在空中許久了,他開始覺得不對勁,在他左觀右看,左思右想後,光球仍停滯不動。「怪了,師父沒說要怎麼辦,嗯…總之,就看著辦吧!」男子又看了光球一眼,便著手找個地方,生火然後睡覺去。

隔日

梳洗罷,晶亮的日光投在除去一身風塵的男子臉上,終可看清此人劍眉橫飛,有著略挺的鼻子和一張緊抿的薄唇,渾身則透著一股飛揚跋扈的氣質,眼睛微瞇地望向遠方半空中的光球。在明豔的陽光照射下,光球在夜晚的銀輝已消失無蹤,隱約可發現那是個人。

一路奔來山頂,男子確定了光球內是一名姑娘,竟一臉狐疑道:「聖女是這樣的嗎?我看是妖女吧…」自語未完,男子發覺四周的氣氛變得有些詭異,想逃離再看看狀況,卻發現自己的腳好像被釘住了,一動也不能動。說時遲那時快,一抹黑影隨即罩下!平白的雪地掀起了小小的無辜的浪花……

遭無形的壓力禁錮將近半個時辰,一察覺身體可以活動時,男子便彈簧似的跳開來,對著方才壓在自己身上的重物,口無遮攔地大吼:「該死的混蛋,妳是不會起來喔!」可惜回應他的是一片沉默。望著雪地上沉睡的倩影,男子想起師父的吩咐,只得忿忿地啐了一聲以表不滿。「這妖女穿這什麼又薄又輕飄飄的怪衣服啊?經過一夜沒凍死還真是奇蹟…」男子一面嘀咕,一面將厚重的大衣同時裹住兩人的身子,將她固定在自己的背上,然後提起行李往山下走去。

「好溫暖,好想再睡一下……不對!我記得看到靈兒打開那本書,然後就消失了,然後我也過去,書就發光了,然後…然後呢?」這名陷入苦惱的姑娘,正是在2003年失蹤的俏麗佳人─袁欣容(容兒)。

「喂!妳醒了?小妖女!」說話的是不小心當了將近半個時辰肉墊的可憐男子。

聽到聲音是從下方傳來,容兒先是愣了下,便立即回答:「我是醒了,不過這是哪?還有,你是誰?你剛才叫我什麼?」

「大爺我叫程彥安,這裡是西藏念青唐古拉山上,既然妳醒了,就自己下來走吧!」說著說著,彥安停下腳步,把背上的人兒放下。

「西藏!為什麼是西藏?難道那本書…」把我送來這裡,所以我會在現代失蹤兩個月!哼…管它是在哪兒,反正現在我自由啦!呵呵呵……

「笑什麼,小妖女?」又聽到這令人不爽的稱呼,容兒不滿地回道:「別叫我小妖女,我有名有姓,叫袁欣容,聽到了沒!」看著一臉氣呼呼的容兒,彥安打趣地挑了挑眉,道:「我就想叫妳小妖女,怎樣?」說罷,彥安便大步邁向前方的路途,臉上帶著笑意,心中則不知打什麼主意。「等等,我們要去哪兒?」「就拉薩囉!」「喂!你走慢點啦!」「配合妳的腳步,我看走一天才到的了那棵樹。」順著彥安手指的方向看過去,那棵樹只不過兩箭之遙,如此被人看輕,讓平時威風慣了的容兒頓時怒火中燒,她想跑步跟上,彥安卻走得更快,兩人幼稚的追逐戰就此展開。

茫茫的雪地裡,兩道人影一前一後的呼嘯而過,前者輕鬆得意,後者不發一語地緊追在後。「不玩了,我好累,我要休息!」容兒有自知之明,於是找了個大石頭坐下,「這大衣真麻煩…」一面念著,一面打算卸下大衣的容兒,忽然被人敲了一下。「幹麻啦!程彥安!會痛耶…」「不想死的話就別脫掉,笨妖女。」「我說過別叫我…」

鳥叫聲…?為什麼這裡……

容兒眼神迷茫地望著遠方,聆聽著從遠方傳來的鳥聲,渾然不覺自己正一步步靠近危險的邊緣。

「小妖女,那裏是斷崖,喂!妳沒聽到嗎?停下來,笨蛋!」

台長: 夕雨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