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16:05:2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台灣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上火車心早已離開這城市去找你
知道你會在終點站等我
也就放心 不怕見不到你

站上船頭
船輪滑向前方離港愈來愈遠
看著基隆港的夜燈
看著被打出的白色浪花
這個夜晚是多麼美麗
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是第一次坐這麼大的船
是第一次和你離開台灣島
是第一次我們可以大大方方的牽手

微雨的天氣有點微涼
漸漸地四週靜了下來
除了海水和散落的漁船
什麼都不見了
一切都可放鬆下來了

隔日早晨醒來
我們已經到了公海看不見台灣了
屬於台灣的種種情緒都丟向海浬了
你在身旁仍熟睡著
捨不得叫你起床
鑽進你的被窩你將我抱的緊
睡在你身旁是種幸福吧
此刻我們是情人

天仍陰陰的
本以為夢裡看見的日出會在睜開眼時出現
但是並沒有、、
不過窗外出現了細細長長的與那國島
搭配有點灰矇的天
是另一種風景
船仍有點搖晃,為怕暈船二人躲進賭場轉移注意力就整個下午
在這裡
我見識到了你的賭性堅強
從小我看我父親也是這樣愛賭的個性
我蠻能了解愛賭人的心裡
當然我也被你拖下水了

清晨醒來
打開窗簾
終於見到陽光灑落海面的波光
我還是錯過看太陽升起的樣子
不過看到陽光了有點滿足了
鑽進棉被還想賴一下床

泡了杯熱茶
坐在船欄邊
看著遠處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大海
我看見不知名的海豚向我say hello
興奮的要你看

我在最陌生的地方
想著只想和你待在這裡
捨不得離開

車流人往的畫面
基隆
我多不願回到這地方
因為又要各自回到自己的地方

不過、、回到現實
我會期待下次的
而這一次美麗的回憶我會細細收藏

台長: 山茶花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