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22:04:29|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存在的意義-想我天上的女兒和 EIRI BABY

我甚至沒有一張我女兒的照片, 那時候我的先生不准我拍, 他怕我會更心傷, 我的女兒, 存在在這個地球上, 短短不到一個小時. 我抱著她, 摸著她微濕的頭髮, 她好漂亮, 沒有一點瑕疵, 最後, 她安詳在我老公懷裡離去, 沒有打過一針, 沒有管子, 沒有任何束縛.

EIRI BABY 是一個鬥士, 她挑戰各種難度的障礙, 她辛苦戰鬥著, 為著使父母親有一個回報性的笑容, 她的聖戰, 打了兩百天, 她的存在, 讓我看到另一種交織的愛.

回想起第一次在加護病房看到EIRI, 先是看到嬌小的ICHIGO媽媽, 熟悉台大各個角落, 那天下午, 她熟練地拿出折扣卡在台大地下室買了兩盒需要自備的營養品. 她的心情, 總是隨著EIRI起伏, 時好時壞, 總隱約想望著某種成功的希望, 卻像雲層般偶爾說甚麼也看不到陽光.

人存在的意義是甚麼?

C先生前幾天落莫告訴我, 他的一位好友在德國去世了, 眼見明年就可以拿到博士學位, 卻因重感冒而死亡在德國住處的書桌上, 對於世界上人人寶愛的學歷, 經歷都完整的優秀人才, 那麼短短存在三十初歲的意義又在哪裡?

人, 到底存在的意義是甚麼?

這世界是公平的, 每個人都會歷經生老病死, 每個人都會, 沒有一個例外.

是該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無論是以前所熟讀的佛經或現在在讀的聖經, 講的都一樣: 不要貪愛世界, 這一切都是虛假, 都是一場空.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