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21:45:58|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晃哥的信

Dear 晃哥:

看了你第二則留言, 覺得很有美式幽默!

我現在的心情, 就像一方面有一個相交多年的男友, 穩定而平淡, 一方面又有個新認識的男生, 他出動了所有朋友來對這女孩識好, 帶給她熱情不同凡響的激戀, 但是只給這女孩二分法: 不是我就是他. 兩個只有一個是真的...這真的很難!

首先, 我並不想當宗教上的辯論家.
宗教對我, 是愛, 是一種安心, 是教人待人處事的方法, 是心靈安頓的故鄉.

信 , 解 , 行, 證 ! 因相信而了解, 進而去實行並修證正果.

我相信人慢慢修, 一定可以更好, 更有智慧, 甚至了脫生死. 自古以來很多大修行者都是這樣子的.

我也相信耶穌一定也是佛菩薩之一, 只因因緣語言國度等不同需要, 祂用不同的言語表示出來也有所不同.

我相信佛菩薩, 也相信耶穌, 不可能要我相信後者就說前者是邪靈偶像.
能夠到寺院去, 聞到些許香的味道, 心中就覺得靜許多.
我還記得去寒山寺看到巍峨的觀音, 接觸到觀音慈悲的眼神, 就靜然落淚.

拜佛, 就像手指去指月一樣, 是一種工具, 透過手指指出的方向看到月亮, 並不是盲目崇拜偶像.


遇到你們以後, 覺得你們都是很好很熱心助人, 很燦爛的朋友. 或許你們心裡會想這個人是否障礙太多? 怎麼都度不過來?

 其實, 我自從遇到你們後, 常常在空暇時就思索超自然的事情, 或在胡同打轉, 或偶有收穫, 嚐到主恩的甜美, 上次在海翔大哥的車上連續有不同的人按肩為我禱告讓我有很大的震撼, 夜色低垂時我也嘗試著低首向主禱告說說話 .

 鹵頓的我最多現在只有接受到這樣子, 不過我倒很想接接晃哥所丟出的滿袋石頭, 能夠在生活中深入思考是件幸福事, 我知道晃哥智商很高, 反應很好, 邏輯很快, 只可惜我的心性又慢又直, 不是一蹴可及的.

有一個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的朋友, 送我聖經,擱很久了都沒看過, 我從今天起會嘗試先看看詩篇和箴言.

我, 只是人, 不會為抗拒而抗拒.
很坦白告訴你我的現況.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