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17:53:50|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養龜記

小時候, 家裡養了第一隻烏龜, 小小的, 對! 像小孩手掌般那麼大. 我給牠弄了個不銹鋼碗讓牠住在裡面, 陪伴牠的, 是幾顆大小不一的石頭和些許的水.

沒養過烏龜, 但是覺得應該幫牠洗澡吧, 像洗小狗一樣, 牠來一個禮拜, 有一天, 我摸摸牠的殼,滑溜溜的, 好像有一層甚麼, 就拿了菜瓜布, 沾點香皂, 幫牠洗個香噴噴的澡, 洗完以後又帶牠到陽台曬太陽, 不得了了, 接下來一個禮拜, 牠都悶悶的, 也不太吃, 也不活潑, 反應慢半拍, 我才知道我闖禍了,後來牠沒事了, 活的好好的.

養了一陣子, 突然有一天, 牠不見了, 也不知牠會去哪裡, 我想是牠長大了, 會爬石頭, 攀著石頭越過鋼碗, 離家出走去了. 找尋不到, 久而久之, 我們也淡忘了.

五六年後, 家裡來了隻可卡, 一隻活潑好動的小獵犬, 三個月大而已, 牠來的第一天, 對我們家各處聞聞嗅嗅的, 也不知鑽去哪裡刁了一塊大大圓圓的玩意兒, 上面滿覆毛髮髒物, 我們撥開一看, 啊! 是那隻烏龜耶! 牠還長大了不少!!

神奇的烏龜, 沒有人飼養還活的好好的, 自此, 九命長壽龜和可愛的可卡並存為我家的兩大寵物.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