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5 14:18:0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遮葛品郭給逆尺" 這又是一句我聽不懂的話

只見一個胖胖的騎著腳踏車的中年男子...從矮到根本起不了作用的糖廠圍牆外頭遞了一個蘋果過來..

交到另一個胖嘟嘟的小男孩手上...

那是他爸,每次說話我都聽不懂


對一個小學六年級的男生來說,他實在算是壯碩,一百六十幾的身高,沒85也要79的體重

這也難怪我們班的籃球比賽為什麼老是能拿第一名了

每次看著他們那一堆"打籃球的人"拿顆破球往籃球場搶場地,真是覺得他們瘋了

好好的教室不待,剛吃飽飯就要往會把我頭皮晒傷的球場跑


瘋子 (疏不知,幾年後,我也落入瘋子之流)


他是一個四肢發達,頭腦也不簡單的傢伙,不只球打得好

每每還看到老師要求這個全班最高最胖的小男生去黑板前解數學題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種人?!

當我都還搞不清楚黑板上那堆數字要如何去搞定之前

他已經舉起手跟老師說:"老師.你這題出錯了!除不盡!"


怪胎 (好險,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辦法成為怪胎)

這一個瘋子兼怪胎的胖子,是我的國小同學.


我跟他也算是有緣,從國小開始到國中就一直是同學,但是

這種瘋子,可不是我那時會來往的朋友,我才不要晒太陽咧,我寧可去讓老師糾正我講相聲的缺點

我還喜歡到辯論隊去,至少,跟別人吵架我也蠻行的,我才不會跟那種知道老師出錯題目的怪胎一起混

這樣一直到了高中,

他考到了花蓮第一志願

而我,卻掉到了花蓮的工科高職

那時,由於每個星期六都會從花蓮坐車回光復老家

所以雖然跟這老同學分了校了,但是每星期還是一樣在同一班車上見面,聊天


真正跟他開始熟悉...是我開始要變成瘋子的時候

高二的我為了躲避每天早上的升旗,在宿舍室友的鼓舞之下

我跟他一起進了籃球隊去當打雜小弟

剛進去時,沒有人相信我會跑去幹這種流汗,操體能的事兒

不過啊,我寧可擦球,擦地板,運球運整天

幫同年級,甚至低年級的正式隊員洗球衣

至少是在室內吧!!!(可惜我的如意算盤沒打準,到了我運球有了一個程度,也是得跟大家一起到外面跑5000)

但是呢?

我打從小時候壓根沒想到我會變這樣的瘋子

所以,長到178公分的我,雖然進了籃球隊,球是會運了

但籃下投籃卻還是常常不進

最倒楣的是,我從國小到高中,我所在的每一個班級,都是全校籃球最強的

178公分在班上也不算矮了,又是籃球校隊(名義上是如此啦!!)

但是跟班上同學打球,我還是他們之前眼中那個肉腳

"你是豬喔!!連籃下都投不進!!"

"真倒楣!!你媽把這樣的身高生給你!!"(現在有跟我打過球的,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會罵人了吧?!)

我依然是大家揶揄的對象

也是因為這樣,我跟他的橋樑就在此時搭上了


當他聽說我進籃球校隊(那時花工的籃球隊可是從地區聯盟剛打上自強聯盟的強隊)

就一直想跟我打打籃球

可是一樣的情況,我只是掛名的校隊,也還不是正式球員

當他知道我在球場上失意的情況後

他開始幫做每個星期的特訓,也約我每天放學練完球後到他們學校幫我找他們校隊一起打球,多增加點實戰經驗

還好我自己爭氣,再加上"哇不尬意輸ㄟ感尬"的個性

球技真的很明顯的進步了

後來能打進真正的校隊,甚至後來到甲組

我想他對我當時的幫助真的很大

而我跟他也成為不管是球場上或私底下最好的隊友及朋友


我想都是他讓我成為"Debusen"的

他笑起來很可愛(這是也人可以作證的)

戴個無框眼鏡(絕對不能是黑粗框)

180公分的身高,100公斤的體重(真完美的比例,不過現在的我比較喜歡165公分,92公斤)

會打籃球(中距離算是蠻準的)

書也唸得不錯(都市計畫碩士畢業)

在當時對我來說,他簡直是完美(不過對他想追的女生來說,體重倒是不怎麼完美)


常常週末打完球後

我跟他一起到光復糖廠吃冰,去逛逛夜市,也常常彼此到彼此的家住

有時半夜,趁他睡著的時候,尤其是他打呼開始大聲時

我會偷偷的拉開他的上衣,偷摸他的肚皮

享受手掌傳來暖暖的,軟軟的又隨著呼吸起伏的觸感

也喜歡在當他騎摩托車載我的時候

把手扶在他的腰間

看著他的背影,會有種安全的感覺

從寬大的肩膀一直往下到腰背的弧線

我想,都是他害我成為Debusen的


後來和他是在考大學的時候

我考到中壢的二專

而他第一次大學聯考卻失利了

他必須到南陽街補習

在他去正式上課前,我陪他一起去看看他將來要住的補習班宿舍

那擁擠,灰暗的環境讓我很心疼

一直勸他不如到我台北的家去住吧

但是怕會因為分心而沒讀好書的他,還是婉拒了我的心意

在陪他吃過晚餐,送他回宿舍門口時

他給了我一封信,要我回去再看

我招了招手,心疼的讓他進了房間,獨自回家去了

在回家的計程車上,我讀了那封信,信中的內容大約是這樣的:

---------------------------------

泰,

我們一直都算是有緣,從國小到高中一直都是同學,

這段期間有很多同學失去聯絡,但是你跟我卻是越來越要好的朋友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在我現在算是人生最失意的時候,你一直陪著我,我真的很感動

誰會知道,那個時候這個從台北到花蓮的台北仔,連球都不會打,晒太陽都會昏倒的你

現在是能夠巴我十個火鍋,鬥牛讓我一分都得不到,又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我很高興認識你.

現在的我,都要把喜歡的東西拋棄了

你知道我家的狀況,我不能讓我爸失望的

我必須要完全投入的唸書

這表示你跟我鬼混的時候必須減少了

甚至沒有

我很難過,但是我必須要做

我想你也應該要支持我,不是嗎?!

說真的

我很開心你能考上學校,你的轉變非常大

我不像你,我是勤能補拙型的

我需要你在這點支持我

真的!!

我希望你能夠了解!!

一年的時間而已

一年之後,我可能連球都不會打了

可是,你還是要傳球給我喔

我們還會是最好的朋友,對吧?

記得,有空寫信給我就好

我還是希望有朋友在關心我的感覺

尤其是你

加油了!!



----------------------------------

看了這封信的我

忍不住在計程車上啜泣了起來

心裡像是少了什麼東西一樣

那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當然,我也照著他信中的吩咐

我讓自己完全不跟他聯絡

也著實的過了一段算是墮落的日子吧


現在的他,當兵去了

他一樣很珍惜我跟他的感情

常常給我電話,常常希望能一起吃飯

但是,

畢竟.........................

台長: monkey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