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7 10:11:08|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陣忙亂後做出近乎完美的【電子鍋蒸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是大同電鍋的擁護者
(如此才能掩飾我不會使用電子鍋的尷尬)
恩淑畢業返國
將她的電子鍋留給我
恰好上星期婉婉介紹一個教人用電子鍋做蒸蛋的部落格
又有人喜歡吃蛋
心巧手不巧的貓大王我決定重回料理界
(咦,曾經進入過料理界嗎?)


遇到的第一個難題:怎麼打開電子鍋?
結果,把蒸氣孔當成開關,用力一拔──傻眼。
找到正確的開關之後
按照食譜指示,先在「內鍋」加水預熱
但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強迫症似的想「在外鍋加水......」
半碗水倒進外鍋
結果,水從電子鍋底部滲出,流了一地!!
注意力暫時轉移到把桌上的積水弄乾
(這時已經稍稍感到累了)
比起使用電子鍋
製作蒸蛋的過程簡單多了
打兩個蛋(約100 CC)
加入兩倍的溫開水
摻入竹鹽和鯖魚粉調味
攪拌均勻
用濾網濾過,並將浮在水面上的泡泡撈起
接著放進電子鍋
按下按鍵
十分鐘之後
近乎完美的蒸蛋出爐嘍~
冷卻之後光滑透亮
加上一點三島香鬆點綴。
據我的試吃員說
口味稍淡
不過很好吃唷
所以,這次的電子鍋蒸蛋成功!


感謝婉婉好康逗相報
感謝說明清楚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11728692

下次看到簡單又不費時間的電子鍋料理再試試看。



台長: 暖暖貓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