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15:38:3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 Music We Believe -- 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是我仍然喜歡大聲唱歌、用力刷chord,大部分的時候,望著其他吉他社的天才們流口水慷慨激昂,用力打著拍子搖頭晃腦,並且,感動地偷偷掉眼淚。

第一次上台表演,在破破建築物裡面的民歌餐廳,還記得是唱《愛的過火》,中部五縣市的高中吉他社團都到了,彰女的社長唱了自己寫的歌,豐中的社長好像也做了某一首了不起的東西。我跟瑪西自以為很帥氣地上台,豪邁拉開嗓門(因為那根本就是男生的KEY…)高唱伍思凱的《愛的過火》,就這樣在眾人開心的笑聲中(而不是其他人得到的驚嘆…),完成了處女作。

為了上台中廣播的節目表演,我們著實花了好些天兩兩躲在團部裡面準備。錄音播出的廣播節目,主持人持續不斷講著冷笑話,八珍跟小米在寒冷的錄音室裡面,用顫抖的聲音唱彈《猜心》的時候,小米手心的汗汩汩滴在地毯上,此景已不復見,因為多年後小米已經為了遏止手汗的困擾上醫院手術去了。那天節目因為錄音的差池沒有on air。但主持人問小管「你最喜歡的歌手是誰」的時候,她大聲回答「我們社長毛妹」的音調我還記得。如果人的一生中可以排一個作夢也會笑的排行榜,這段對話肯定是前五名。

阿毛跟猩猩用兩把吉他重新編出《Hotel California》尾奏那天,我縮在一中團部的小角落喝冰茶,外面太陽很大,但是全身的汗毛跟雞皮疙瘩直豎,覺得自己能坐在這裡,真是無比的幸福。

跟瑪西雙吉他練習南方二重唱《不告而別》的一個週末下午,我蹲在家裡房間的地板上,一邊彈著指法,一邊哼著合聲,「不告而別~不告而別~是不想看見你的眼淚~~~」彈著彈著,我想起分手的男友,大顆大顆的眼淚掉在我的琴譜上,原來,曲終,真的人也散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就這樣,努力地飛 就這樣,努力地飛」。別人用青青校樹畢業,吉他社用《往天涯的盡頭單飛》送舊,高一學妹們吸著鼻涕捧著蠟燭對高三學姊們祝福。高二的幹部在音樂教室的走廊,拿著底定的幹部名單,等著裡面感傷氣氛結束。燈一亮,排排坐好,殘酷地公佈下一屆幹部人選。在同一天裡面,舊的走了,新的立刻補位。還來不及把包著鼻涕的衛生紙丟掉,世代就已經完成交替。多麼有朝氣的社團啊。

台長: 洪小猴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