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6 09:07:45|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一進門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11日的淡水,下著大雨,因為朋友訂婚,我正要出門送紅包,車子才剛開出去沒多久,就看見路上有一隻走得很悠閒的哈士奇,便馬上停車,想看看主人是誰,可以順便找主人哈拉。隔著車窗我一直看他,他也不管雨下得多大,一下子就從右側走到左側,原來他還會過馬路。
 
很快就看出他在流浪,旁邊都沒有人,他的毛也髒髒的,而且身上沒有任何項圈或是其他東西,儘管如此他還是很有尊嚴的走在街上。此時車內我已經開始天人交戰了,丹丹是我的第一隻狗,我也沒有收留流浪狗的經驗,更何況養丹丹就已經耗去我大半精力………可是來不及多想了,眼看他已經轉進巷子裡越來越遠,我只考慮幾分鐘,便撐著傘下車、衝過去找他。
 
我走近他說:「來!來!」他看了我一下,便轉身跟著我走,接著我打開車門,他也不會自己上車。這時也不用顧形象了,我把傘收起來,兩隻手抬起他的前腳跨入車內,最後用力推進去。真的….真的….很重,而且碰到他才知道他身上有多髒,都是泥沙,我的手、衣服、車內座椅無一倖免。
 
看了兩家獸醫院(原先要去丹丹常看的醫院,怎知醫生結婚去了,休診兩天,只好先看另一家),終於確定他沒有晶片、沒有心絲蟲,年紀快一歲,身體健康,只要跳蚤壁虱處理好之後,就可以打預防針了,之後我就帶他回家了。
 
我先讓他和丹丹在地下室停車場見面,一方面怕在家會吵到鄰居,另一方面家中是丹丹的領域,怕真的會打起來。兩隻狗狗一見面,丹就往他身上撲,他有叫三聲回應,隻後就趴在地上讓丹丹壓了,整個過程都要全神戒備,後來丹丹壓制了幾次,已經可以靠在一起不會打架後,才敢帶回家。
 
帶回家之後就先給他洗澡,身上的泥沙好像怎麼洗也洗不掉似的,他就乖乖地讓我弟洗,他真的是累壞了。想想在外流浪一陣子,被我撿到之後面對的都是陌生的人和環境,和丹丹見面的緊張,一想到這裡,就恨不得想好好抱抱他,只是丹丹根本不讓他靠近我,丹會吃醋。
 
最後我們想要取什麼名字。他是11月11日撿到的,都是一,弟弟開玩笑說可以叫「鐵枝」,後來想想就叫做「新一」吧,小名「阿一」,一歲左右,27公斤,個性溫馴,動作慢慢的,因為流浪過而有點害怕,只要一人在家就會哭叫,這就是阿一。

台長: 阿ㄆ一ㄚˋ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