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8 01:25:15| 人氣31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尾牙‧應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結束參與公司的精英培訓後,
我在化妝間裡突然有一種感觸,似乎我得好好賺錢以平衡我的計程車費用;但轉念一想,如果有車,這些費用不就剛好等同於油錢?

於是當下我很清楚地知道,上帝已經在培養我賺足油錢的能力了!
因為老實說,這幾週計程車花費雖兇,但是並沒有影響到我的經濟太多..
於是,原本心疼荷包的感受,馬上轉化為一股積極的力量!

下樓時,跟「聖芬全國」單獨搭電梯(聖芬全國是億萬富婆,並且是全亞洲的首席美容老師,封稱為亞洲天后,位高權重的她曾經偕同夫婿在我住院時來探望,並握著我的手,為我的傷勢與身體禱告。在她身上,我看見謙卑的極緻展現。看來我是很蒙神恩惠的。)在電梯裡,當聖芬知道我腿裡還有九支鋼釘,得再動第二次刀時,她囑咐我不准再騎車了,要我等領粉紅色轎車!

透過聖芬的祝福,我知道這是上帝再次的應許!

下樓後,我趕著回去參加「社區管委會的尾牙」。

***************************

沒錯,我是我家社區管委會的其中一名委員!年紀最輕,而且沒有經驗。
所以出院半年,我並不是賦閒在家,其實,有很多事情可忙的!

當我趕到餐廳現場,早已遲到。然後不知為什麼,我竟然被分配坐在主桌?

同桌的除了總幹事、主委、保全公司總經理、某議員特助,還有幾個空位...
後來我才知道,那些空位是幹麻用的!

原本以為只是自家社區鄰居犒賞年終family式的尾牙,
所以我原本打算就輕鬆自在的吃飯,和其他委員閒話家常。
卻陸陸續續幾個議員、民代、下屆議員參選人、某議員特助,紛紛出現到位。

我猜,也許是主委刻意安排,要為我打人脈吧!
所以我開始接應著每個人的社交出招。說到應酬,其實我並不陌生。我記得小學一年級開始,就有人說我長大後適合去當公關。年幼無知的我,壓根不明白什麼叫做「公關」,刻板印象地認為那應該跟色情行業有關。所以從來沒有正式思考過這個問題。一直到了中學、大學、出了社會,我的同學還有大人們都跟我說過同樣的話,但是我就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我哪裡適合當公關啊?難道是因為我的外型?難道美麗就能把公關做好嗎?

直到我看了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寫的『應酬』這本書,
我才發覺原來文章裡寫的百分之八十,就是我從小到大認為理所當然的應對進退,還包含了我的特質。難怪總有人說我適合當公關,但自己卻沒感覺,原來我具有天生的社交性格吶,終於恍然大悟!
*************************
 
這些政界人士都是男性,只有後來入席的「倩萍」民代是女性。
 
一開始,美女是不適合主動敬酒的。
不過如果是國際社交禮儀的話,關於握手,女孩子是要先伸出手的。
 
等所有男性跟我敬過酒打了照面(放心,有手術過的我是不能喝烈酒的,所以用麥茶代替)前任主委也熱心地幫我介紹誰是誰之後,桌席間逐漸熟絡了,互動言談之間,我才會視情況主動敬酒。
 
然後一年講不到十句話的總幹事,開始跟我吐苦水;
保全公司的總經理開始拿著他的很專業的單眼超大台"卡麥拉"不停地幫我拍照...
 
好在我平常人緣好,形象也好,其他委員們都會跨桌來幫我再次引薦給這些政界人士認識。還好,我有一個很瓊瑤的中文名字,好聽又好記。(我要歸功於媽媽當年幫我如此命名)在這樣的場合裡,中文名會比英文名來得更受歡迎...
 
其實,他們每個人都認識很久了,因為這個社區已成立10年。
我這個新面孔第一次出現,而且剛從公司離開,一身專業的灰色西裝,(順帶一題,這套復古西裝是30年前我媽的嫁妝,是西裝,不是套裙)一臉時尚彩妝,讓很多不認識我的人都感到驚艷。
 
*************************
 
應酬場合,怎能不唱歌呢?
如果這時候推託扭捏,就太不上道了。索性,我很懂得什麼時候該是主角,什麼時候該只是個配角。
 
在吆喝下,我點了第一首國語歌。曲畢,掌聲如雷。
 
隔了幾個人唱過之後,我又主動點了首台語歌。
有時候,會唱歌,而且唱的好是社交的一項利器。
 
當螢幕秀出歌名,所有人用著我預料中的不可思議眼神看我。尤其,當前任主委把麥克風遞給我時瞪大著眼問我:「賊洗哩點咩噢?」
我接過麥克風,只是微笑。
(感謝小時候住工廠時,爸爸總會放著台語頻道的radio)
 
當我開口唱時,許多人竟都拍著手跟著哼,還有人起身跳起交際舞,下屆議員參選人也開心地起身擺動拍手。呼~這個現象,比我預期的還要熱!
 
回到座位,倩萍民代早已站立舉著酒杯要向我敬酒,然後她說:「妳跟我一樣,他們說我這麼年輕,卻都唱很老的歌~」
我瞇著眼笑,回敬她後,便坐下。
我很明白在這個每個都大我十歲以上的場子裡,不適合唱那些勁歌熱舞。在這種場合唱些60、70年代的歌曲,比較能引起共鳴!
 
就像這首台語歌,我相信,它唱進了倩萍的心裡。
 
而且倩萍長的很美,我覺得...
 
*************************
 
酒酣耳熱之後,原本客客氣氣的這些政界男士,開始湊過來跟我講話。
 
有一個,竟然禮貌的over,喊起我叫「季啊」..馬上遭前任主委吐嘈說:「哩洗丟阿謀丟?」
眼看尷尬,於是我解套的說:『如果比年次的數字,我的確實比你大啦~』然後我們三個人碰杯,喝就對了~
 
經過整晚之後,我才知道,這些政界人士對於我們的社區有像家般濃厚的感情,所以,跑場的最後一站,他們統統選擇了在我們這裡。
 
 
 
不過,整場結束後,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的名片該補印了...
 
 
 
 
 
 
 
 

台長: ANGEL100%
人氣(31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ANGEL’S VISION |
此分類下一篇:腦嗎啡...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快樂!!此刻我們都是新的..

木言
社交場面是我最不拿手的
不過有時不得不面對時,好像也沒想像中的糟
但若可以選擇的話
我還是寧願當個塵世中的小小書僮

還有抱怨一下,天使改回舊版面
這樣我們就看不到美女和粉紅色轎車了啦
2009-01-18 06:31:29
版主回應
當初,會選擇pchome的新聞台,
就是因為它的版面跟其他部落格不一樣。

簡單,清爽,一目了然。

但後來卻也改了版,然後改的很像其他部落格的樣式。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

但是,我是那種願意作各種嘗試的人,願意給每一種人事物機會,然後讓自己去體驗。
所以,我試著用新的版面,試著用心去體驗並適應。結果發現,適應不良..^^”
2009-01-20 00:39:07
小雜工
舊版面還是比較單純雋永.
歡迎回來.
2009-01-19 00:41:30
版主回應
其實一直都在..
2009-01-20 00:40:26
石秀淨名
妳的名是瓊瑤式的喔
2009-01-19 12:46:46
版主回應
還是三朵花系列的咧!^O^.Y
2009-01-20 00:50:40
whale
真好奇你的中文名字!!^^
婉君?、芊芊?、..............

好久不見阿~~~~妳是去潛水了嗎???
2009-01-20 21:47:18
版主回應
是「啞妻」...




哇哈哈哈~~
^O^/..是上天堂,不是潛水去!
2009-01-20 23:1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