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9 01:45:06| 人氣2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付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幸福的!

重點不是對方接不接受,畢竟~對方有選擇的自由...

但是,我也有付出的自由~

真心付出的感覺是喜悅的,富足的!美妙的!幸福的!

只是大多數人太過計較得失,總認為付出一定要有回報,

所以常弄得自己不開心,委屈,受害!

我的付出,是希望那個人因為我的存在而更美好!

我的付出,是希望那個人因為我的存在而更幸福!

我的付出,是希望那個人因為我的存在而更快樂!

付出的目的,不是要製造麻煩,更不是要換來受傷。

付出的動機,起初是真實發自內心,那就應該心甘情願,歡喜作甘願受!

如果乞求回報,就等同於看對方臉色了...

時時會因為對方的開心不開心?弄得自己心裡七上八下。

常常擔憂自己是否會造成對方的困擾,弄得全身緊張悉悉。

甚至因為對方的接受不接受?
又把自己搞得受傷難過,還開始懷疑起存在價值。

問問自己,這是一開始欲付出時,想要得到的嗎?!


當體悟出"付出"的美好時,自己也會變得幸福。

因為時時刻刻都好像在準備禮物要送人一樣!

準備禮物的心情是喜悅的,挑禮物的心情是快樂的!

不帶壓力,沒有沉重,只有祝福。

但前提是,遑論對方收到禮物時的反應,重點是給禮物的心情。

如果懂珍惜的人,無論收到什麼樣的禮物都會開心,因為他(她)知道裡面有無上限的祝福。價值等於無價。

如果不懂珍惜而勢利的人,那這樣的人,確定你還要嗎?

我想答案很容易辨別吧!

對別人付出的同時,也要對自己付出,珍愛自己。

自己的快樂,由自己決定;而不是別人的態度或言行。

沒有人可以剝奪我的快樂,除非我同意。


●○●○●○●○●○●○●○●○●○●○●○

默默付出,最能深刻體驗付出的過程。

就算對方不接受,其實也無彷。

因為這份付出,有朝一日,會加倍回到自己身上。

對情人也好,對旁人也好,對家人也好。

就像我心中的天使,從不強求問結果的高尚付出,換來的是,成為我心中永遠的天使~

甚而讓我學到了付出的真意。














台長: ANGEL100%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事誰人知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信任,帶來新幸福。

Sophie Marceau
做自己,應該是件最沒有負擔的事情了!
不論是誰,都應該要努力地學習著和自己本性相處吧…
哈哈,我喜歡你文章的內容!
2007-03-31 11:35:02
版主回應
3Q!~~做自己,好自在~~^^
2007-04-01 00:43:53
~~OO~~
當你的付出卻被別人當作是垃圾,這樣的情境情何以堪呀!
我是在抱怨我的工作!對工作的感慨!

民眾來尋求解決他的問題,我好心開心要幫助他(我的工作當然要開心了),結果因為所附的證件不齊全,我所想出來的方法,他都不願意接受,開始破口大罵
我真的是好心沒好報,對他的付出真的是不值得!不只不值得還讓我動了肝火,簡直就是#$%$$#$%*#$%#

這篇回應的付出是不好的範例!如果是這樣,我想我的付出只是多此一舉罷了!

希望我的付出有朝一日可以獲得迴響....
2007-03-31 19:11:36
版主回應
Dear~
你是個善良的好女孩!
先給妳一個&quot惜惜&quot~

文章裡提到的&quot付出&quot比較傾向於人際之間,
用在工作上情境好像有點不同~
我想你的工作是很神聖的,
因為需要耐心地服務很多人,
雖然不是很清楚妳的工作內容,
但是我相信基於熱情,所以你選擇了這份工作..
只是有時候,滿腹熱情時可能會忘了要理性思考,
你的工作是幫人們解決問題,
有時一味熱情地付出,卻不是別人(民眾)想要的,不僅吃力不討好,自己還覺得委屈..
所以,我想在工作上,最重要的是創造&quot雙贏&quot!
這樣的付出才有價值!

先傾聽,聽到需求,再提出方法,
然後詢問對方是否認同,等認同了在執行,
再次從頭檢查,然後請對方從頭到尾一起參與!

站在對方的立場,創造&quot雙贏&quot的付出,我想你可以試試看!
當然有些人,可能還是不領情,也別氣餒!因為這就是人生呀~~哈哈!加油!祝福妳~~
2007-04-01 01:0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