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7 09:36:46|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心是什麼做的?因為我會討厭自己心裡那些雜七雜八的想法,更討厭自
己移情方式,移情已經夠討厭了,還超容易受重傷,心靈敏感的程度細到別
人有點猶豫,我就開始抽腿扛奔,退到安全的地界,假裝自己根本沒放過心
,所以不會受內傷。

那天說完電話,婉轉好意的關懷看成不確定的虛弱感,讓人孤單,深深的落
寞著,想逃,逃到哪裡去?逃到可以跟我一起孤單落寞的人身邊去,互相取
暖,所以我開始思念她。

〝她〞是一個外人看來生活無慮的小婦人,老公事
業有成,還拓展事業到國外去,用老公給的零用金買了幾間房子,把其中一
間小套房,裝潢好當自己休息驛站,可以約好朋友聚會唱歌聊心事,想去哪
沒人會管,想花錢簿子裡面有另一半為她存入的錢花。

孩子大了,不必她操
心,應該說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什麼事都不會跟她說,更別說跟她一
起出門,在家裡她這個做母親的,倒像是一個稱謂的影子,所以她看過我跟
孩子互動分享心情時跟我說羨慕,她不快樂,別人都以為她應該要快樂,要
為了老公成就而快樂,要為了孩子獨立而快樂,要為了生活無慮而快樂,可
她真的不快樂,開心不起來,感覺自己不是被需要的人物,在世上沒有誰會
在乎她的生死,所以不管她到哪去,都像漂浮在半空中,無法飛上天也無法
在土地上享受那種落實感,因此最近幾次見面都是由義工,隨她意願陪著她
到任何她想去的地方,我這來,被憂鬱症所苦的她自殘過太多次,義工認為
我可以幫她,讓她有朋友牽絆而活下去,而且活的快樂。

我了解她那種孤寂感,可平時一忙,就忘了常常該打的關心電話,等到自己
發現太久沒見著她而擔心時,她給我的電話卻是怎樣都無法接通,開始亂想
著急害怕,用盡所有資源就只是希望知道她是否安好?

會想起她也是因為自己情緒低落,幻想著兩個靈魂可以一起依靠,當自己心
境而感觸到另一個需要關懷的同理心的移情作用吧?這就是我的濫情。一濫
起來就快天翻地覆,被我喜歡或關愛的人,會跟洗三溫暖一樣吧?對於朋友
,這是很不公平的。

我不是一直都熱情不退的,常因為一句無心的話,就能讓我舉一反三,退到
感覺的角落去,傷心很久,轉了幾百回,等從烏龜殼爬出來後,才發現外面
世界根本沒因自己受傷而改變,那些我以為的事不一定都對,平白受傷了是
活該。

現在剩下的,是在忙碌與時空距離下,對於你的感覺是什麼,必須仔細釐清
,如果是激情,會因為時間而消逝,如果是感情,我能做些什麼而不傷害你
,如果又是移情,那你就不必擔心,反正隨時會更多的挑戰讓我分心,那些
夢境總會消失。

台長: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底的話 |
此分類下一篇:念你
此分類上一篇:回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