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3 23:09:23|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女孩的難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ㄚ菊也是找不到出口吧!
一碰上我開始她那無解卻牽扯的姐妹情~
我唯一能做的~傾聽他細說一遍

:『當我從旁人嘴裡聽見她的一切,是該拍手叫好, 還是也該學習母親那種隱忍跟放任,放任對某些人是救贖,但是對她,會不會又衍生出一種吃力而不討好的白眼,我可沒有媽咪當初的忍功\跟那種矛盾身分..

想當初媽咪初嫁人婦,根本尚未熟悉環境,便已經面臨大伯在開山路引炸藥不慎炸死工作崗位,留下兩個嗷嗷待哺的姐妹, 她娘等不及妹妹滿月急著她嫁,卻在她們心裡保持一種距離的親切,想我母親要打要罵都必須看盡鄰里臉色跟想法,教的嚴格說不是親生,不教又怕萬一她們學壞被微詞說不是自己親生便放任他去,矛盾的養育擔子扛在母親肩膀,是怎樣深責重任~還落的壞人似的~真是難以服人..

然~不只沒讓她姐妹拍手叫好,她還總是像一隻鬥雞一樣的張牙五爪,那時小小的我們只能聽從母親要懂事聽話,對她們要善盡尊敬..可我們卻打心裡感受到他們深深敵意..

一直到長的稍大,她們各自結婚返回所謂我家也是她娘家時,母親含淚\拉我去一旁叮鈴在三..小妹:你兩位姐會返回, 再怎辛苦都無所謂,所有土產都是要讓他們拿回夫家做面子,我們可以吃苦,卻不能被任何一句說我有虧大伯孩子閑言出來..所以你越是尊重他兩,越是讓媽咪深感安慰...
那天我跟媽咪哭了...

但是我看不見她有任何感謝養育的心,
感受到的永遠是那種冷言冷語.一種亟欲證明什麼的強勢作風.在沒有衝突點下,我們聽從母親教誨,忍讓的想像缺少親人再旁的無助刻意裝出的勇敢跟漠視一切的作為...

人家說農曆初一回娘家會傷及娘家變窮.而她卻每年選初一返回..

鄰人皆知家裡孩子眾多糊口困難, 她依然大桶大桶將土產般回夫家..

大家都知道她嬸我媽硬是拼了命在維繫她的形象,她卻從未替嬸心疼一點點..

好多事總以為事過境已遷,在人事皆非的現代,各自為各自前途努力前進而已.於是在保持距離跟適度的尊重下互不侵犯,不是很好的各自堡壘天空...

慢慢的
聽到一直風光的她一些事跡..

她夫妻迷戀大家樂到六合彩的簽賭驚人
她夫妻迷信的到處求神拜佛
她夫妻倆的孩子不斷參予打架鬧事..
她孩子殺人未遂
她孩子吸毒被關
她的孩子結婚又離婚
她孩子將孫子留給她兩老....

現在是她丟棄家庭不顧的去參加一些不知名團體信仰
說那是上天派她來解救蒼生!!!
到這裡足以了解她的精神是完全走叉走偏..』妳一口氣說累了~~~

到此已經了解妳的心也被攪亂了~
而妳卻又必須當那個受害者~不斷被以電話干擾說要來解救的一切讓你精神錯亂的言詞,問我該怎辦~???

妳說你很怕她~卻不知要怎樣來拒絕他的到訪,好讓自己過在安穩無懼的生活中~
想要完全不與理會卻又狠不下一顆心~畢竟看著他現在有如落難的絞龍..

我無言
因為人一但有自己主觀跟迷信,真的聽不進他人好言或關心,但是我卻擔心~擔心妳的善念只是替上一代背著十字架~而對方卻予取予求~所以在聽完妳的傾訴~我建議妳~停止這些忍讓~他們~需要一點冷漠的空間~也許這樣才能讓他們開始思索自己的行為~再不行~也還有道德天意~一切就交給冥冥吧~我只能這樣安慰你~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私密話題 |
此分類下一篇:你在哪?
此分類上一篇:可曾發覺我不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