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7 22:13:09|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在夏夜,只有我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靜一靜,現實上卻不能離開到其他地方,

會選擇什麼方式沉澱、平復呢?

曾經,我選擇音樂,無論是在琴房裡揮汗如雨,

將說不出口的話語透過樂器發聲;無論是在音響前面,

讓即將潰堤的情緒隨著音樂流瀉,

大部分時間,透過音樂得到的結果是恣意暢快,

卻也有某些時候,我打開琴蓋、樂器盒,甚至挑選一張CD的同時,

心裡面湧現的聲音過於喧囂、嘈雜,蓋住了任何一切發出音樂的可能。

因此,那些時候,我選擇了看書--避免聲音打擾到鄰居,或是被我自己打擾到。

心靈坦蕩無戚的時刻,最容易進入文字的情境:因幽默的語意莞爾一笑;

也因動人的情節撫書長嘆。

闔上書本後,得到的平靜的程度幾乎算得上是萬籟俱寂。

然而,心靈沒有辦法總是維持澄靜透明,總有蒙上塵埃的時刻,

越擦拭越迷濛,以致於煙塵四起,總是看不清。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興趣隨著時間或煩惱的程度在轉變,

近來靜下心的方式還多了其他的花樣,諸如:切菜、書法和畫圖,

這幅畫在再生紙本的圖就是新花樣的產物--

沒有什麼靈感,就不過是看著紙袋上的圖片隨手塗鴉。

筆尖摩娑紙面的觸感,過去只在書寫的時候全然感受,

這次,代針筆劃過紙面的線條,織就的不只是畫面,

還區隔出那些煩擾的心緒--也許移動不了,

但至少把那些無法解決的煩惱留在畫面之外吧。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美麗的眼睛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