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5 23:05:40|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盛夏的豐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sn分享空間 2006/6/28
當然,對於我的工作的甘苦談,或許已經說得太多,
不過,關於我看退休同事的心情,這篇應該是首部曲。
 
去年,我正式認識簡老師,是因為教到她班上的音樂課。
但是,因為我和學生的互動並沒有什麼狀況,
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機會去跟老師多聊聊。
在心裡暗自佩服,老師把這群聰明到想爬上天的學生們"治理"地有條不紊。
一學期下來,雖然上課過程難免會有生氣的時候,
然而,整體說來仍是愉快、滿足多於真正動怒。
 
不過,到後來幾個班共同在活動中心一起上課,
我更是體會出簡老師的用心與堅持。
 
無論我帶著學生們練了幾節課的直笛,簡老師總是在學生們的後方,
注意他們有沒有專心、學習態度正不正確,有沒有搗蛋擾亂的,
甚至下課後還要他們認認真真對我行禮,說謝謝老師。
 
我也是個愣愣的初生之犢,雖然覺得前輩在場難免有壓力,
但我還是盡情地又是帶指法、又是打拍子,還一面扮黑臉。
不計形象,毫無保留與羞赧地這麼上了兩節課。
 
對我來說,那天,是一扇通往更明確目標的門--
 
有天我會老,我會不再青春,
但是,我希望自己像簡老師擁有一樣的堅持,一樣的執著和氣度,
那麼,教書這條路上,我才能有始有終,真正無愧於心。
 
對我而言,那扇門後的風景是因為簡老師而拓展--
當學生們行完禮後,簡老師走到台前對我說的話,
將永遠成為我踏進教室前最先想起的期許。
因為,在那一天,我真正感覺到一種難以言喻的興奮,
能夠被一位這麼熱中教學、謙和又有智慧的前輩看見我的努力,
真是莫大的榮耀與肯定。
 
雖然,只是一句短短的稱許話語,和來自長者的尊重,
卻給了我最大的鼓舞。
 
我只能沾沾自喜地說:
曾經與簡老師一起帶過43屆的六年四班,
是我的榮幸與好運---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公園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如軌道
此分類上一篇:老電影的情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