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8:39:57| 人氣1,0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鬼--47屆6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畢業典禮只剩兩天,

除去前幾天幾乎每晚剪接畢業影片到清晨的疲憊,

終於有時間,靜下來,好好回想我的導師心得。

2007年8月30日,我踏進五年2班的教室,

然後就開始了教學工作的另一個里程碑。

 

接踵而來的比賽、活動,小鬼不寫功課卻讓

作業簿和你捉迷藏的把戲,同學之間相處的摩擦、肢體動作,

突然變成我每天的生活重心。

暑假期間,他們幾乎每個人都寫了一封信寄給我,

讓我分享小鬼們放假期間,他們去了哪裡,又做了什麼。

過完暑假,升上六年級,讓我頗為欣慰,

因為剛開學的他們非常自動自發,交代的工作、功課

幾乎都能主動完成。

但這樣平靜的生活並沒有維持多久--

逐漸進入青春期的小鬼,開始有了煩惱,

有些人有了秘密、情緒,教室常常瀰漫著焦慮

和神秘兮兮、不敢大方示人的小動作。

抄數學作業、眼神充滿憤怒,所有的情緒都寫著對老師的誤會,

對同學的不滿,卻忘了,自己對自己其實也沒有辦法全然接納,

這種成長階段的尷尬和矛盾就在教室裡若有似無上演。

也許這提早來臨的不成熟,本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而我,一路看在眼裡,嘴上不說,卻始終嚴陣以待。

充滿煩惱的少年維特,讓我好擔心、好憂慮--

只好暗自希望小鬼可以長得慢一點,

每天無憂無慮,天真爛漫,

不要有傷心,不要有低潮,這樣,

小鬼們可以快樂一點、自在一點,

我的擔憂才可以減少一點。

過完了寒假,時間開始加速流逝。

準備畢業旅行、準備畢業照、準備畢業考、畢業餐會......

那些我們以為還要好久之後才要做的事情,轉眼間,

全部準備妥當也告一段落。

剩下的,就是道別的時刻。

其實,到今天,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和我的小鬼說再見,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用多大的努力,才能強忍著不捨,

好好向我的小鬼說聲再見。

我有26個小鬼,26個都是我生活的重心,

都是我的天空裡最珍貴的星星,

誰可以告訴我,當你看著天空裡珍貴的星星,

怎麼可能捨得輕輕鬆鬆,瀟瀟灑灑地說再見?

這句珍重再見之後的句點,怎麼捨得這樣畫下去?

偏偏,捨不得還是即將要目送他們離開,

突然想起,那幾天剪接到清晨四點半,

常常眼睛都疲憊睜不開了,卻還是得重新

把影片再瀏覽一遍時,常常是紅著眼睛、

掛著眼淚去小寐一下,隔天仍舊要神采奕奕去上班。

說不出來的感傷,說不出來的滿滿情緒,

反而讓我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希望我的小鬼,離開老師保護的羽翼,

你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然後,不要忘記,記憶裡,

我們永遠在一起。

 
 

*小鬼的點點滴滴* http://photo.pchome.com.tw/charlottehua/07/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1,0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公園 |
此分類下一篇:說不出口的再見和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倒數

粽瑋
1樓頭香~~
---------------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那麼瘦XD
2009-06-16 19:30:45
阿朱
老師!!!
加油
我們會想您的....
謝謝不論在任何時刻
你都永遠守護著
我們
我會........
把這段從2年前到現在
這段.....回憶
把它給存..起來
怎樣也無法丟掉..
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
......畢業了......
會回去看您的
謝謝...
我也終於瞭解到什麼叫做
.........畢業.........
也瞭解到畢業的重點
畢業的重點就是..
而不是在於跟同學或老師離別
而是在於把2年記憶
在一夕之間就把他變成舊的
回憶
本來...從2x幾天倒數感覺
時間還足夠
到...只剩2.3天
才發現時間根本不夠...
....老師
謝謝!!
2009-06-19 21:0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