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02:42:40|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CKA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難得有一個涼爽的夏日夜晚,我竟然失眠,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
嘗試了幾次,還是不能喚來睡意,索性起床,開了電腦,
整理已經快一年沒有好好分類或刪除的電子信件。

看著信箱裡最久的一封郵件是2006年,顯然,信箱容量加大之後,
我幾乎沒有刪除看過的信件。
我另外開了一個新的信件夾,把今天以前,屬於某些私密記憶的信件
全部都放進去,無論是收到的或是寄出的。

這個包裹著記憶的信件夾叫做,THESE DAYS。

THESE DAYS。
Bon Jovi ’95年的專輯,
還有,我這些日子以來所體驗,所迷惘或者所遺忘的。

但我猜想,迷惘的也許有不再迷惘的那一刻,
就像永遠,總是個太遙遠的神話,然而,
即便不屬於我們,還是有人可以實現這個神話。

打包這些回憶的同時,我正在向前走。

突然覺得,經過這些曲曲折折,風風雨雨,
慶幸終於回復本來的樣子,
做回原來的自己,想的和反應的慢慢單純回來。

如果有天使,拉別人一把的同時,
是不是也學會當自己的天使?

沒有方向的斑馬線、不具有意義的10數字、或者一大袋被棄置的紀念品
已經像神話一樣遙遠了。

如果真的有天使,拉別人一把的同時,
是不是可以學會當自己的天使?

這個暑假,我覺得很幸福,幸福地沒有什麼可以換取
這樣的記憶:轉身、尋找、抬頭、微笑。
在這樣一個時時刻刻都有可能聽到電話鈴聲,
忙亂播放著找到與被找到的音響的城市裡,
可以這樣保有一段安靜又不打擾人的時光,
對我來說,很恬適,
也很美。

謝謝。

下一年,也許我會打包更豐富的THESE DAYS。

ps:慕夏(Alphonse Mucha)的夏季,娓娓釋譯這個幸福的時節。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