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23:31:49|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班後,突然辦公室裡湧進了五六個剛升國一的學生,
圍在我座位旁邊,吱吱喳喳、七嘴八舌地分享同學變成班對的八卦。
然後,兩個當事人又是說,我對他就是感情很好的朋友啦,
又是問我:老師,今天好像有點熱,我的臉怎麼燙燙地,一邊用手搧著風。

後來,丸子把身上揹的吉他拿出來,低調地單腳跪在牆邊,
(真的是單腳喔,請他坐在椅子上或樓梯對著操場彈奏還害羞呢)
丸子認真地演奏了一首愛的羅曼史給我們欣賞。
然後我們這些聽眾一邊鼓掌,
我也一面唸了他們欷欷歔歔的掌聲:真是不像上過我課的學生--
開玩笑,老師平常都能拍手來代替哨聲,
你們這種音量,太不像話...

於是很聽話地又重新給予了非常專業的鼓掌音量。

好懷念喔。

懷念那個上課不專心,會被我故意用ㄋㄞ聲ㄋㄞ氣引導全班爲他加油的小鬼;
懷念那個身材頎長,笑容羞澀,曾經吹起直笛手指不靈活的傢伙;
懷念那個在校門口等安親班校車,用一種令我難忘的神情問我:
“老師,我們明年可以給你教嗎”的男孩子氣女生;
懷念那個掃教師廁所總是衝第一又愛耍帥的陽光小男孩;
懷念那個音樂課堂坐在我面前,小小聲抗議著我有時將他名字唸成大雄女朋友名字的瘦弱女生;
懷念那個放學固定要繞著操場跑好幾圈,會跟我一搭一唱的小個子。

這些小鬼都長大了,個子長高,神情更豐富了,連言談都變得流利了許多。

彈吉他那個臉型越來越有個性,一點也不像丸子的丸子站在沒有其他人的走廊上告訴我:
老師,我現在是班上的音樂小老師喔,上次考樂器的音色分辨,我得了一百分......
(曾經上音樂課坐在最後一排的你每到直笛考試總是特別羞赧、謹慎吹完曲子,
我從來沒想到,原來能讓你這麼喜歡音樂課...)

要送丸子下樓梯的時候,他又問了我:老師,那時候畢業考,
我們班直笛最高分到底是誰?
我當然還是照例吊丸子的胃口,因為我曾經說過,
等上國中後就會覺得這件小事情不重要,甚至可能遺忘了。

得不到答案的丸子後來要下樓前看著我說:
等我八年級的時候回來,我一定會再問老師這個問題,
到時候,老師要告訴我喔!

是啊,我記得,在你畢業的那時候我說過,
假如到國二的時候你還想知道答案,
老師會告訴你的。

就算後來你忘了,老師也不會忘記在牆腳彈吉他的你,
不會忘記,你曾經透過老師的課堂而進入音樂的世界。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公園 |
此分類下一篇:Song of Myself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課的真心話大冒險

丹雅
字裡行間透露的真摯
看的出來

華老師嗄~真的是認真喔!
2006-11-18 11:1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