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8 20:19:2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走了的蝶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程蝶衣,是張國榮在電影「霸王別姬」中的角色。

  基本上,我算不上是張的歌迷或影迷,我喜歡的,是程蝶衣。

  張國榮在電影中的京劇造型,真真美得沒話說。這個角色由他來演,真是再適合不過。雖然他不是專業的京劇演員,可是看得出他是下過苦功的。花旦的那種柔、媚、美他都演得出來,看到他的劇照時,真有驚艷的感覺。這乾旦的角色給了張國榮最好的藉口去表現他的女性美,戲中那「芳華絕代」的讚美他可是當之無愧。我曾著力的去找他的劇照,可惜只找到很少。現在他人死了,一定被無聊之徒「炒」得很貴吧。看來要得到霸王別姬的精品是難上加難了。

  那些可惡的商人總是在明星死後高價出售其商品自然是可恨透了,但居然會有一些原本不是歌/影迷的人在他死後才紛紛搶購其作品,給予商人有「炒」的機會,真的無聊透頂。喜歡他的人自然早就有他的作品了;不喜歡他的人,鬧哄哄的去趕熱鬧幹嗎?

  從朋友口中聽到他的死訊時,沒有特別悲傷,只有一種很滑稽的感覺。為什麼有人會自殺的呢?我認為只要還有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在世上時,就不會捨得離開的。我想到了自己,我是極度貪戀世上的聲色光影的。世上雖然不開心的事很多,可是令人快樂的也不少。我是不會自殺的。也許張國榮是適合早夭的,他那種美態、那種風度,就有如電影版中的程蝶衣一樣,合該不許人間見白頭的。

台長: 娜娜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