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15:55:2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朋自遠方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lder & Sister Howard來自美國猶他州,為了探視兒子Jim、媳婦Lisa,同時迎接即將出世的小孫女,他們來台停留9 個星期。這段期間,他們每個星期日都到新莊支會聚會,漸漸地,我們與他們愈來愈熟識。

Sister Howard鋼琴彈得非常棒。好幾次的聖餐聚會及婦女會課程,都由她負責司琴。美妙的琴聲,助我們更能體會聖詩的美好。而Sister Howard幾次充滿靈性的見證分享,更令人印象深刻。從她身上,我看到一個終身堅守福音的婦女所散發出的堅毅、溫柔特質,是多麼令人激賞。Elder Howard則是一個溫文儒雅的紳士,雖然與他交談的機會不多,但是他親切的笑容,總讓人覺得他像是一位熟識已久的朋友。

每次婦女會聚會,我和小歆歆都剛好坐在Sister Howard附近。有時固定幫Sister Howard翻譯的蔡姐妹沒來,大家就會要我幫她翻譯,但是我總以照顧小歆歆的理由拒絕,其實是我的英文早已年久失修,沒有勇氣開口。但是昨天,竟然沒有人主動來幫Sister Howard翻譯,眼見課程已經開始,為了不讓她像鴨子聽雷般呆坐教室,我只好硬著頭皮披掛上陣,勉為其難幫她翻譯。剛開始,我緊張的二手出汗,我很懷疑,Sister Howard是不是真的了解我所說。成功的口譯者真是難為,不但要聽還要說。不管怎麼樣我總算完成我的任務。由於替她翻譯,我知道Howard夫婦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幫助已經離開教會十六年的兒子再回到教會。但是他們即將返回美國,對兒子的影響力也勢必減弱,她擔心兒子重新積極的希望渺茫。聽到這裏,我真希望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昨天晚上,教會為Elder & Sister Howard餞行,同時舉辦擴大家人家庭晚會,主題是聖殿,我也分享我和J爸在聖殿印證的美好經驗。Jim 、Lisa、小baby和Lisa的妹妹Sophie也出現了,雖然他們只是默默地坐著,與教友們沒什麼互動。但是我希望,這個Jim曾經非常熟悉的主題,能像一顆小種子般,在他心中成長茁壯。會後,我們和Elder & Sister Howard留影紀念,還互擁道別。除了Evan之外,我好像沒有跟外國人這樣道別過。本來以為自己的個性封閉,不太可能交到外國朋友,其實是自己過度畫地自限,只要待人以誠,友誼是不分國界的。

台長: J媽咪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