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15:56:1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龍舟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端午節吃粽子、看龍舟賽一直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不過同樣做這些事,我們卻度過一個非常不一樣的端午節,因為我們到現場看真的龍舟賽。

一大早齊齊就吵著要看划龍舟,我們跟他說,先回板橋爺爺家吃粽子再說。看著TVBS不斷播出各地龍舟賽的畫面,齊齊的渴望再也按捺不住。反正下午也沒什麼事,J爸爸決定帶我們到大佳河濱公園看中正杯國際龍舟錦標賽。顯然這個提議不怎麼受歡迎,我們四處邀約親朋好友,就是沒人要跟,理由很簡單:太熱了。的確,正午毒辣的太陽,人人避之危恐不及,誰會有閒情逸致去看龍舟呢?沒辦法,為了滿足兒女們的願望,我們只好防曬油塗厚一點,硬著頭皮披掛上陣。

到了目的地,我們選了一處離終點不遠、視線頗佳的地方觀賞。正當我們準備以最輕鬆省力的姿勢看勝隊奪標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偌大的雨勢逼得我們不得不撤退到大會架設的棚子下。這真的是一個天大的玩笑,防曬油沒發揮功用,反而是原先準備來遮陽的雨傘派上用場。不過為了看得更清楚,我們還是決定帶著傘、到岸邊冒雨觀看,縱使稍被淋濕也無所謂,至少我確定齊齊是這麼想的。

我們的位置真的不錯,除了可以看到選手們以整齊劃一的動作,賣力划向終點,然後身手矯健的旗手奮勇奪旗的精彩畫面之外,更因為臨近終點,當龍舟完成賽程、轉向返回出發點時,還可以看到,龍舟刻意接近岸邊,選手們豎直船槳,向為他們加油的鄉親父老致意。這時龍舟離我們好近,選手們好神氣,當然我們也回報以熱烈的掌聲,就連小朋友們也不例外哦。我想這種氣氛,是永遠無法透過電視傳達的。

另一項無法透過電視轉播的是現場的「國際」氣氛。場上不乏表現出色的國外隊伍,如:泰國隊、師大國語文中心隊,連北投隊及士林隊也摻雜不少金髮藍眼的「阿豆阿」。場外觀眾約有一半是老外,他們有的呼朋引伴,有的由老中友人陪同前來觀賞。我碰到幾個對小歆歆很感興趣的老外,頻頻對她說「HELLO」、「HI」或稱讚她CUTE。可惜小歆歆完全不領情。我們還碰到一位媽媽大老遠從英國帶一對不會說中文的兒女回來看龍舟,因為我讓位置給妹妹而有短暫的交談。媽媽頻頻問我當時比賽的狀況,然後翻譯給ABC兒女聽,兒女二人皆沉默不語,不知他們感想如何。剩下的老中觀眾,大部份是參賽者的親友團,像我們這種純觀光者算是少數。

約三時三十分,趁著雨勢稍歇,我們決定打道回府。光是從比賽會場走到停車場就花了整整三十分鐘,其間又遇到一陣大雨,二個大人拿二隻傘、牽二個小孩、抱一個小孩,地上泥濘不堪,頭髮又再度淋濕,齊齊和勻勻吵著肚子餓又想上廁所,我的手和肩膀也酸得不得了。哦!這真是一段艱辛的旅程。還好我們遇到黃金奇異娃娃(黃金奇異果的促銷活動),短暫的歡笑稍解我們的疲憊,他熱情地跑過來和齊齊、勻勻握手,齊齊大方回應,勻勻和歆歆則躲在我後面,嚇得不得了。回到家,齊齊、勻勻和小魚兒馬上側坐在沙發上,一手拿著棍子當作船槳,玩划龍舟的遊戲。這樣子的遊戲又可讓他們玩好幾天了。

記得小時候,端午節我們一定會在家邊吃粽子邊看龍舟賽轉播,除了精彩刺激的賽程,穿插其間的歌舞演出,更是我的最愛。但是漸漸地,電視台已不製播這類節目,龍舟賽也無法引起我的注意,至於粽子,也由大快朵頤轉為淺嚐即止。今天親臨現場,才知道龍舟賽原來這麼好看,而早上吃的粽子,也在不知不覺中消耗殆盡。這一切都要感謝齊齊的堅持。有人說帶小孩出去玩太累,我則認為,帶小孩出去玩才好玩,因為他們會帶你去發掘早已被遺忘的樂趣。

台長: J媽咪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