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0 13:53:1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幻想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電影「駭客任務」賣座,幾千年來人類一直存在的疑問再度引起討論:我們居住的這個世界,會不會只是虛擬的夢?劍橋大學的天文物理學家芮斯和數學家拜羅,認真思考了以下可能性:包括心靈在內的宇宙萬物,只是某處一個巨型超級電腦模擬出來的存在。
芮斯表示,幾十年前電腦只能模擬非常簡單的模型,現在已可創造出具有豐富細節的虛擬世界。他認為,未來的電腦可能有能力模擬出和我們自認為居住其中的這個世界一樣複雜的世界。
問題就來了:「我們有沒有可能就在這虛擬之中?」如果有這種可能,宇宙可能就不是一個,而只是芮斯和拜羅所謂的「多重宇宙」中的一個。
拜羅在一篇論文中指出,科學家長久以來就知道,一個比我們略微先進的文明,將有能力模擬出各種宇宙,「在其中,有自我意識的實體可以出現並彼此溝通」。他表示,如果有一個社會的科技比我們先進許多,它所能模擬出的就不只是天氣或銀河的形成,還將包括星球與星系的誕生;「如果再把生物化學法則加入天文模擬之中,他們將可觀看生命和意識的演化過程」。
拜羅表示,就像人類觀看果蠅的生命週期一樣,宇宙的機器主宰可能在「觀看文明成長並彼此溝通,觀看這些文明爭論是否存在一個天上的偉大程式設計者,它可以任意違反他們習見之自然律而干預他們」。
芮斯和拜羅的上述理論,在同儕中未獲得廣泛認可。麻省理工學院的量子力學工程教授勞德指出,要做到兩人所說的這種模擬,需要「大到無法想像的」電腦。
勞德還以道格拉斯‧亞當斯的科幻小說「前進銀河搭便車指南」來挖苦芮斯和拜羅。勞德說,這本以一部名為「深思」的超級電腦作開頭的科幻小說寫得很棒,「但它仍只是虛構小說」。
↑轉自大紀元
上次大J受傷陪大J到醫院看病時
看了一篇跟這個差不多的文章
瞬間引起我的注意
如果這個世界真是某個Super 電腦創造的
這真是難以想像但是又是如此的好玩啊!!
只要他願意
一百多億年的宇宙就可以delete掉
或許這就是神吧
我很喜歡逃離現實~
到一個科幻的世界去~
對於外星人,超自然等~
都超有興趣
像這次的理論跟我小時候幻想過的很像~
我們會不會只是依本故事書~
而我是裡面的主角~
某位阿公正念著我的故事~
又自戀又超白吃的幻想~
不過我絕得跟這個報導很像~!
我就是愛幻想!!!

今天再圖書館睡了兩小時
做了兩個夢
第一小時做了一個夢~
中間有醒來一次
不過後來繼續睡的時候~
我又回到第一個夢中~
繼續做剛剛的夢~
後來晚上快10點~
又趴下去
差點繼續做那個夢時~
就被叫醒了
也算是漫好玩的事情

p.s.我作夢幻想的功力越來越強了!不過很累…都沒睡好


昨天新聞台掛掉不能PO

台長: 毛~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