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8:34:33| 人氣1,6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凌亂的唱片,不停播放的音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小小工作室裡有很多必要的元素,比如說舒服的味道,充足的陽光,狗, 還有音樂!

音樂帶給我很多靈感與想像

我喜歡隨意買唱片, 有些試聽買的, 有些看側標(常被側標迷惑就是了…) , 有些則是看封面新奇就買了, 有時候很幸運地買到一張中奬的專輯, 然後在工作室non-stop播放


這邊介紹最近喜愛的兩張專輯

一張是朋友送我的nu jazz超級精選, 它把所有在巴黎café 的音樂蒐藏結合成輯共10張, 曲風很廣, 除了保留經典jazz之外, 還有nu jazz, house, 一點點electric, 一點點vocal, 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聆聽






nu jazz即現代爵士, 不同於以往爵士樂比較偏靈魂或是百老匯, nu jazz比較多節奏, 給人一種性感放鬆的感覺, 我發現工作的時候聽這些偏於電子節奏的音樂很能幫助我專心, 好像插了電可以完全心無旁騖的沈浸在節奏裡工作一樣

裡面也收錄了我很喜歡的Stacy Kent, Diana Krall, 至少一百多位爵士名人的歌曲, 直到現在我還沒聽完...



第二張也是一張合輯- 名稱“出道=.紀念日”












它由台灣音樂廠牌”小白兔橘子”發行
起初小白兔是一家迷你的另類音樂專門店, 裡面有各種充滿新奇, 好玩的獨立音樂, 現在小白兔也已經從一間小小唱片行轉型成一個台灣本土的音樂廠牌, 除了很多來自國外的獨立音樂, 還有包括台灣本土的創作團體, 光想到這點就一定要支持了!

這一張合輯精選了歷年來小白兔的超優曲目, 曲風包含搖滾, 後搖滾, 電子, 民謠等等, 實在是太好聽了!! 可愛的封面加上讓人念念不忘的旋律, 實在讓我有種賺到的感覺!


我最喜歡裡面收錄的Caroline-Where's My Love

乾淨甜美的女聲,自然地吟唱,夢幻的Folktronica(電子民謠)曲風,讓很多朋友在聽到
where's my love的時候,就會驚訝地說"這是誰?好好聽啊!"





我很享受聽合輯時帶給我的驚喜, 常在裡面發現許多不知道的歌手或樂團, 當然,也一定不知不覺因此又買了更多的唱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momo’s march
人氣(1,6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luca
hi你好
請問那套nu jazz超級精選在台灣可以買得到嗎?
thank you!
2009-06-25 14:04:19
Winnie
nu jazz超級精選我也想聽聽看耶! 哪裡能買到呢?
2010-02-19 19:06:19
版主回應
nu jazz精選是朋友送的, 其實只要詢問店員,他們應該都會樂意為您介紹喔!!
祝您新年快樂!
2010-02-22 11:3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