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1 19:46:46| 人氣104| 回應0 | 下一篇

十九歲的愚蠢---愛情拼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九歲的愚蠢---愛情拼圖


我是個拼圖高手。

我可以在七個小時之內,拼好九百九十九片的拼圖,原先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厲害,直到二十歲生日的那天。

我穿上新買的洋裝,在等阿斌來接我的時候,死黨兼室友的小娟,送了我一盒一千片的拼圖,就是那種一對情侶深情相擁的黑白圖片。

「妳怎麼會送我這種東西?妳明明知道我是最沒耐性的了。」我拆開禮物時大叫了出來。

「就是因為我瞭解妳的個性才送拼圖給妳,培養妳的耐性呀!每次看到妳跟阿斌吵架,大多是妳的脾氣太衝才造成的,搞不好那天你們兩個就因為妳的衝動而……」她毫不避諱地說出她的看法。

「好啦!好啦!收下就是了。討厭!」我急急忙忙地打斷她下面將要說的話,正因為那也是我心裡所害怕的事。不知阿斌還可以忍受我多久?是否已到了他的極限?

我甩了甩頭,想把這不安的情緒拋在腦後。我看了看拼圖上的情侶,男孩的雙手緊緊地將女孩摟在懷裡,雖然看不到男孩的表情,卻可以從那女孩甜美的笑容中,讀出幸福的訊息,使我也不由得笑了起來。哦!是的,為了這樣的目標,我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讓阿斌以為我只是隻會噴火的恐龍!就從拼拼圖開始,那怕是一千片,就算是一萬片,我也要我們的將來作努力!

小娟看我對著拼圖發楞許久,丟來一張小紙片,說:「給妳我的拼圖寶典,照著上面做,很快就會看到成品的啦!我可要先走一步,妳就慢慢等妳的阿斌囉!拜拜!」說完,她就背著皮包出門了。

不知為何一向準時的他,今天居然遲到了。

我拿起小娟給我的紙條,口中一邊唸著:「首先,找出四個邊邊的拼圖,它有一邊是平的,最容易拼對,拼出四邊之後……」手也一邊照做著。

好不容易在一堆灰灰白白圖案相似的拼圖中,找到女孩微笑的那部分,阿斌突然在我背後出現,「哇!」大叫地一聲,嚇了我一跳,辛辛苦苦來才找出來的拼圖從手中掉落到原本的拼圖堆中。

「你看你幹的好事!我好不容易才拼好的部分,被你弄亂了啦!遲到還故意嚇人,難道你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還要我等你,如果那麼不情願,你就不要來了啦!…」不知為什麼,我的生氣全部一股腦地衝了出來,霹哩啪啦罵了一大堆難聽的話,甚至開始摔東西,連拼到一半的拼圖也遭到波及,被我扔到他身上,無數的拼圖散落了一地,如同我的心。

「對不起!我並不知道你在拼拼圖,我只是想給妳一個驚喜!沒想到妳會發這麼大的脾氣,我可以因為愛妳而接受妳的一切,但不願意見到妳那任性的個性,將自己的幸福親手毀掉!」他冷冷地說道,放下所帶來的禮物,隨即轉身就離開了房間。

「我不是故意的!」我輕輕地吐出這一句話,在他離開之後。我拆開他留下來的禮物,那是一幅他親手畫的漫畫,裡面全是我的表情!笑的、哭的、生氣的、皺眉的、嘟嘴的,我的樣子被他活靈活現畫了出來,我很訝異他是如此地觀察入微,而且旁邊還寫道:這裡的每一個妳,都被我小心翼翼收在心裡,我的愛,祝妳生日快樂!

到現在我才發現其實散落一地的拼圖中,也包含著他的心。我一面撿起拼圖,一面回想到之前我和小娟的對話,以及答應自己要做的事。我開始找出四個邊邊的拼圖,一塊一塊的拼著…。

「嘿!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呢,妳的二十歲生日不和阿斌在外面多慶祝一下!小娟脫掉了高跟鞋正向我這邊走了過來。

「我、我沒有眼花吧?妳居然把我送給妳的拼圖拼好了!說!是不是妳叫阿斌幫妳拼的?不過他也太厲害了,才短短幾小時就可以拼好一千片拼圖!」她驚訝地說道。

「是七個小時,而且只是九百九十九片而已!我一個人拼的!」我淡淡地回答她那一連串的疑問。

從阿斌走後的七個小時又三十分鐘,我就一直坐在拼圖前面拼著那對情侶。一片接著一片,從外邊到裡面,從腳慢慢成形到手、到身,從男孩到女孩,我是如此專注於拼圖之中,等到九百九十九片都相連接在一起時,我才發現自己的雙腳麻到站不來,而牆上的鐘,時針已走了七格。

正想要將最後一片放到屬於它自己的位置時,卻找不著那一千片的拼圖。我花了三十分鐘,將房間整個摸了好幾遍,依然不見那重要的一片,在女孩的臉上缺了一塊,原本的笑容也就不再了。這樣的愛情又有何存在的意義?我心想著,伸手就將這對情侶給打散。

小娟看到這樣的情形,輕輕地按住我的手,說:「我去泡兩杯咖啡,我們一來想想辦法。」

我忍了許久的淚水,終於突破了最後一道堤防流了下來,打濕情侶的臉…。

「啾啾啾!」隱約中聽到門鈴的鳥叫聲輕快的地響起,我已無力去招呼客人,在拼完九百九十九片拼圖之後。在小娟去開門,我還來不及躲回自己的房間,以免嚇著別人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已來到我面前。

「我跑了好幾家花店,才找到你最喜歡的花,在這個季節,海芋已經不多見囉!」他笑嘻嘻地將花送到我面前。

我望著這手中二十朵有點營養不良的白色海芋,不知該如何啟口,深怕一說話就會洩露出自己哭過的聲音,頭低低地不敢看他。

「妳看!我在衣服的口袋裡找到什麼?」他從上衣左邊的口袋,掏出一塊我苦苦找尋的拼圖。我高興地叫了起來,並且立刻讓女孩的臉上展現她原本的笑容。

「這可是從我的心裡掏出來的喔!拼圖的主人要怎樣好好感謝我呢?」他深情地望著我,緊緊地將我摟在懷中,就像拼圖中的情侶。

我抬起頭,獻上我的吻,並輕輕對說他:「請妳好好收藏她的心!」

原來愛情的拼圖,是需要兩人共同努力來完成的!

The END




為什麼是十九歲的愚蠢呢?
因為這份舊稿(我猜)大約是大二(十九歲)寫的吧!
現在看來,故事實在很……..


台長: momoshu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