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7 12:23:05| 人氣1,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貝殼(二十)

思明入贅的那個家,除了他的老婆之外,都不喜歡思明。

尤其是他的丈人,他老婆的爸爸,更是對思明提出很多無理的要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思明為了家裏,咬著牙賭上了自已剩餘的生命,但是他生命的唯一支撐終究還是逃不過死神的招喚,頓時失落一切的思明,開始不知道自已為什麼而活,於是,他選擇了自殺,來了確毫無生存意義的殘存生命。

他不知道他可以選擇為自已而活,才二十歲上下的年青人,就這樣短短的來世間一遭,然後選擇離去。

小漢…或者應該叫他思明,他的死,讓我對於生命,有著更深一層的體會。

他們的親友決定把他們全家葬在一起,他們在人世間辛辛苦苦,總該讓他們在地下能夠好好相會,快樂的聚在一起。

那天去殯儀館之後,我跟靜整整聊了一整個晚上,我們兩個,對於生命的價值,都有著另一層不同的體會。

我們能做的,應該就是好好的、精彩的渡過這一生吧?生命不是用來浪費的,有努力的現在,才有美好的未來,以後也才有精彩的回憶,不是嗎?

出殯的那天,靜她有課不能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過來為思明送行,來捻香的人群中,我看到了john,他也有看到我,在儀式結束後,我跟他在外頭聊了起來。

其實,我心中有很多的問題想問他,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了存在我心中許久的問題:他為什麼跟阿春分手?當初不是為了阿春,而斷絕了我們的關係嗎?

「嗯,提出分手的是阿春,我被他給甩了。」john淡淡的說,此時撥動頭髮的他,看起來真像是從畫跑出來般的好看,這樣好看的人會被甩?我不相信。

「我說的是真的,他後來又認識了一個個子不高的小壯男,可愛可愛的,就是為了他,阿春跟我提出分手的要求。」john說。

我的心中有千萬個不甘心,我就這麼不如阿春嗎?當初,他可是連選擇都沒選擇,直接跟我說他愛的是阿春,不是我,這個打擊直到現在,只要我想起,還是很不甘心。

「阿春他…他是個標準的射手個性的人,活潑,開朗,藏不住話…跟他在一起,會覺得不像是在跟圈內的人交往,很開心,會像朋友,又像情侶…我想,這就是他的迷人之處吧?」john說,他似乎看出我的心思:

「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我覺得我跟他相處,會比跟你相處來的愉快吧?喜歡一個人是很莫明其妙的,不是嗎?你那時不也是喜歡你那個叫鐵雄的學弟?這是一樣的道理。」

john說的,其實我都懂,只是,有時候懂的事情,真的要去那樣做,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還是不甘心,但是,心中的結,也總算是解掉了一大半了。

「那…我祝福你,祝你早日找到你生命中的第二個阿春。」想了好一陣子,我伸出手,微笑的看著john,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謝謝你,你跟靜學姐也要幸福哦。」他很用力的握著我的手,衷心的、誠懇的說出這些話。

這時的我,面對著這麼完美的john,還是有股想抱住他的衝動,只是,大概我這輩子,都沒有這個機會了吧?

要離開時,我望著靈堂上思明的照片,照片上的他在微笑,就像在我的夢中一樣,像是在告訴我,或許,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好的結束。

(待續)

台長: 翔仔
人氣(1,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貝殼 |
此分類下一篇:貝殼(21)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貝殼(十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