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1 23:54:21| 人氣1,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男求愛宅急便:打架天使(中)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我家的樓下門口。

那天,我停好機車準備回家,但是,卻看見我家騎樓下有一群人圍在那裏,那時的他被三、四個流氓團團圍住,但他卻沒有絲毫懼色,他筆直的站著,眼裏浮著赤粼粼的青光,目視著圍住他的那些流氓。

他的身上都是傷,顯然剛才才打過架,而這些圍著他的流氓也好不到哪裏去,身上也是青一塊紫一塊的,很明顯的,我家樓下並不是第一現場。

根據我的個性,這時的我應該跑開的,但是我沒有,我的視線的被他像磁鐵一樣的吸引住,雖然他的膚色黝黑,但他的臉龐卻十分清秀好看,我當時一時看傻了眼,竟忘記離開。

望著他,我直覺的認為他是個受害者,他跟圍著他的那些流氓實在不像,他的樣貌帶有常人沒有的靈氣,即使後來我知道他也是個愛打架的小混混,我還是無法把這樣的身份,跟他的長相來做任何聯想。

這時,那個被包圍的流氓其中一個,像發瘋似的叫喊著,像是藉著吼叫聲來替自己壯膽,然後亮出了一把蝴蝶刀,一刀往他身上劃過去。

他不知道是太勇敢,還是一時呆住了反應不過來,他竟動也沒動的任由那個流氓在他身上劃下去,漸漸的,他身上的花色襯衫慢慢的滲出了紅色,好鮮艷的紅在花色襯衫上散開來,像是在衣服上再開出了一朵紅色的花。

「再來啊!再來啊!」而他,根本沒有低下頭來看著他襯衫上的紅色花瓣擴張,他依舊是死瞪著前方,對那個劃他一刀的流氓大吼,要對方再劃上自己一刀。

而那個流氓顯然從來沒有把刀子拿來做過人體試驗,他嚇的手發抖,不知所措。

那時的我被這個光景嚇呆了,直到那個流氓被他打了一拳,直到刀子掉落在地上,我才像是醒了過來。

那個流氓臉上掛彩了,被他打了之後,那個流氓開始向後逃跑,他不管那把刀子,只知道拔腿往後奔逃,而他身後的那些人,也跟著一起逃跑,現場只留下他站在那兒,當這些人消失在他的眼前之後,他才低下頭,望著自己的傷處,才發現了這燦爛如花的血紅。

他那時的表情很奇特,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這樣覺得。我無法解釋他當時的樣子,我那時有一種異樣的想法:我覺得,他好像在享受著這劃過去的痛,享受著這刀子,或是身上的青黑色的血塊帶給他肉體上刺痛和酥麻的快感。

他的臉上,浮出了帶有一種冷漠的興奮表情,他只呆望著他的衣服上的紅色漸漸擴大,並伸出手壓壓它,除此之外,他並沒有多說什麼話,或是多做什麼動作。

但是,這時的我卻走向前,走到他的身邊,我覺得我不能見死不救,看到愈來愈擴張的鮮紅,我覺得再不理他的話,他大概會失血過多而昏迷,說不定就會這樣死在我家門口。

他抬起頭看了我,雙眼中不帶有任何感情,只有冷漠。

冷漠是應該的,畢竟這是我跟他的頭一次照面,那時我並沒有說什麼,我抱起他,就像新郎在抱新娘一樣的那樣抱著,我不理他是否會反抗,也不理他是否願意,我抱著他走上樓,走進了我家。

我關上門,把他放在沙發上,我拉開了他的衣服看,他的腹部上頭,就像是蜇伏了一條暗紅色的血蟲在那裏蠕動著,散開的血就像血蟲的翅膀,在他赤黑的肉體上展現出它的美麗。

我討厭蟲,所以我十分快速的拉出桌上的盒裝面紙,一抹的融掉了血蟲的翅膀。

「還好傷口不深,我幫你包紮一下就送你去醫院,這傷口不是很深,但是我看還是縫個針比較好。」我扒開傷口看看它的深度,也許是他的腹肌實在是太有彈性,或是那個流氓並沒有下重手,這個傷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嚴重,但是要完全復原,還是得去縫個針才行。

「不行!不能去醫院!」他反應很激烈,我抬起頭看著他。

他的樣子,變的無助,還有恐慌,跟剛才驍勇的模樣,實在是十萬八千里。

「不去,會留下一大條疤痕的。」我並不同意他的任性。

「不行!我不能去,我也不要去。」他的樣子十分的堅決,還有無奈。

「…」此時,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只有默默的望著他,他似乎被剛才激動的情緒弄疼了傷口,他的眉頭深鎖,樣子很不舒服。

「好吧!那你不要亂動,我先幫你包紮,等會你就躺在這沙發上休息一下,等到傷口好一點之後再走吧!」這時,我才意識到他是個陌生人,我才意識到我沒有立場去要求他什麼,雖然帶他回家的人是我。

很奇怪的,雖然是陌生人,雖然我知道他大概也是個小混混,但是我就是很放心的留他在我家,那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是他的樣子讓我覺得安心吧?

那晚,他在沙發上沉沉的睡去,隔天早上我醒來時他已經離去了,他穿走了我給他替換的衣服,而留下來的,只有那件沾滿了血的上衣。

本以為他不會再出現在我的面前,直到一個星期後,我再次在我家騎樓下遇到他,我才確定我們這段的不解之緣,會一直持續下去。

那時的他依然神色自若的站在樓梯口,身上依舊滿是傷痕,他對著我大大的笑著,這是我頭一次看到他的笑容,我覺得他的樣子就像是個天使,一個會打架的天使。

(待續)

台長: 翔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