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4 22:25:59| 人氣2,23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在城市下-阿兵哥篇(二十四)

最後,戲就在阿姆斯壯被嫦娥狠狠的捉弄,落荒而逃之後結束了,然而為了不讓自己出糗的照片曝光(被嫦娥強迫拍下的像是塞滿嘴棒棒糖之類的畫面),阿姆斯壯在回地球之後絕口不提有關嫦娥的事,所以直至現在,嫦娥的存在依舊是個傳說。

就這樣,表演結束了,大家的叫好聲不斷,看到大家的反應,我們可以確認,到時在中秋晚會上一定可以讓這個表演變成壓軸演出。


但是,這場試演會在部隊裏所造成的迴響並未就此結束,原因就在於我演的嫦娥。


我的嫦娥扮相好像十分討喜,當然啦!我自己也認為我扮嫦娥真的很漂亮,不過後來這幾天在我們中隊裏的反應似乎又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首先是「沒想到阿哲扮女裝這麼漂亮」這句話變成每個人見到我必提的開場白,再來就是問我有沒有機會把吳剛換掉,他有興趣演吳剛這個角色。

想的美!要演吳剛?太會貼金了吧你!要不是陳木龍演吳剛,老子死也不演嫦娥哩!每當有人這麼跟我提議的時候我心裏就這麼想,把你自己跟陳木龍比?先照照鏡子去吧你!豬頭!

但終究我是個懂得保持形象的人,所以每每有人這樣要求的時侯,我還是會笑笑的對他們說:「好啊!那就看小展要不要換人囉!」然後轉移掉這個話題,我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真的去找小展談啦,但是如果小展敢換人的話,看我會不會像戲裏對付阿姆斯壯一樣的把十根棒棒糖塞到他的嘴裏教訓他。

不過,事情還是真的發生了,就當我有這個想法沒有多久,小展竟真的跑過來跟我說有人要加入我們的演出。

「來!來行政室談好了。」我裝出笑臉,把小展帶到我的辦公室去談,我的那一大包棒棒糖就放在我的抽屜裏。


「好了,是誰要加入我們啊?」等到我們兩個人坐定的同時,我手按住抽屜問道。

「就是他們工兵有沒有?一個…叫潘世剛的,你有印象嗎?」小展說。

「潘世剛?…嗯,我知道是誰。」小展一提,我就知道小展提的那個人是誰,那個人長的就是一副軍人臉,臉有點四方,陽剛味也很重,我知道他是誰。


如果這次機調過來的工兵裏沒有出現陳木龍的話我大概會去注意到他吧?他雖然長的不是頂帥,不過他那個陽剛味卻是這個圈子很缺少的那種味道,正確來說一看就會覺得是個百分之百的異性戀的那種硬漢野郎,只可惜對我來說,陳木龍的亮眼程度完完全全的壓過了他,否則我或多或少應該會多看他兩眼才是。


「哦,你知道哦?他今天來找我,說想加入我們的劇組。」小展繼續講下去。


「那你答應了嗎?」在問他的同時,我已經打開了抽屜,要潘世剛演吳剛?門兒個都沒有,我依舊下定了決心。


小展,你的回答將會決定棒棒糖將會插滿你的嘴巴,還是放進我的嘴裏。


「答應啦!反正我們人手本來就不夠,他來演阿姆斯壯我覺得蠻適合的。」


「阿姆斯壯?」突然間我才想起來,是啊,阿姆斯壯這個角色是由小展一人分飾兩角所演的,我根本忘了這回事。

「對,他剛剛跑過來,說他可以演阿姆斯壯,我是覺得蠻合適的啦…啊,棒棒糖,給我一根。」小展看到我打開的抽屜裏有一袋棒棒糖,就隨手拿了一根來吃。


「是這樣…如果是阿姆斯壯的話我是沒有什麼意見啦。」這是實話,只要不是要跟我的陳木龍搶演吳剛的話,那個可憐的角色阿姆斯壯給任何人演我都沒有意見。


「唉!你不知道,你扮嫦娥實在真的很好看,連我也差一點就覺得其實你是花木蘭來代父從軍哩!」小展講著,並打開了包裝紙,含住了棒棒糖。

「去你的花木蘭!」我踢了小展一腳,他卻一樣笑的很開心:

「真的啊!真的很好看啊,你不知道每天都有一堆人問我可不可以演吳剛,你看,大家都想餵你吃棒棒糖哩!」說著,小展就把剛剛拿的那根棒棒糖舔的很淫蕩表演給我看。

「鬼咧!」我再補一腳。


「哈哈!好啦!不虧你了,不過講真的,我覺得你和那個陳木龍來演吳剛和嫦娥真的是絕配,站在一起就像真的是一對啊!」


「你說我扮女裝的時候站在一起像一對還是說我這樣站在一起像一對?」我白了小展一眼。


「要我講實話嗎?」小展挑起眉毛,一副痞子樣。


「說啊!」我拿起那包棒棒糖,抽出了好多根準備塞小展的嘴巴。


「都很像,哇哈哈!」小展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猜出了我拿出了一堆棒棒糖準備幹嘛,於是他說完就立刻拔腿就跑,想當然爾我立刻拿著棒棒糖就在後頭追,一路上,小展一直大喊「救命啊!嫦娥殺人囉!」一面狂奔,不過大家只當笑話看,並沒有人真的來救小展,最後我們的追逐就在嬉鬧中結束。


說實話,當小展說我和陳木龍像是一對的時侯,我是竊喜的,能和他在一起是我這輩子(好啦!是目前為止)最大的期望,這件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是需要非常非常多緣份這個排西才有可能的。

我和他,未來真的能在一起嗎?
我們的緣份會將在我和他退伍後就完完全全的結束了嗎?


我不敢想這件事,卻又不得不去想這件事。


所剩的相處日子裏,我真的想知道陳木龍的想法。

非常想。


不過,我並沒有多少心思去多想這些事,沒有幾天就是中秋晚會了,除了有新成員要加入之外,對於這次預演後還能加強的部份,也是我和小展在工作之餘要討論的地方。


「聽說潘世剛要來演阿姆斯壯?」晚上在寢室裏,我終於和陳木龍碰頭,他顯得很興奮,對於潘世剛要來加入劇組這件事。

「是啊,今天下午小展有跟我說過了。」我回答。

「嗯,呵呵。」陳木龍這個時候突然笑的很開心,甚至還發出呵呵的聲音。


「幹嘛這麼開心?」我問。

「沒有啦!阿剛跟我還不錯,我覺得這樣很好。」陳木龍回答。


聽到陳木龍的回答,我的心頭湧起了一股醋意。


陳木龍跟別人提起我時,會露出這樣的笑容嗎?
如果是我的話,如果是我要加入劇組,陳木龍會這樣開心嗎?會嗎?



我陷入了愁悵。



對於未來,對於我和他。

(待續)

台長: 翔仔
人氣(2,23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在城市下(阿兵哥篇) |
此分類下一篇:同在城市下-阿兵哥篇(二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同在城市下-阿兵哥篇(二十三)

站長 翔仔
這一篇具有很決定性的內容,也是我想了很久才寫這一篇的原因。這一篇將是決定我會在五篇內結束這個故事,還是超過十篇才能結束這個故事。
基本上我的選擇是後者,一來對於我所有的設定要不要全用上做出了選擇,老讀者(包括漫畫)應該就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不過這裏不多談,既然這篇已經決定了後續的走向,那麼接下來故事po上來的速度就回到正常,或是更多了。
2006-07-24 22:34:44
沒有在偷吃棒棒糖的機
嗯嗯嗯...
故事po上來的速度就回到正常,或是更多..
嗯嗯嗯...
很好啊 加油嘍
2006-07-25 00:25:40
路人甲
請問漫畫要去哪裡看呀?
好想看看那些幻想中的畫面!

你寫的東西真的好真實喔,
好幾次我都以為你在寫你自己的故事,
或者這些故事都有你生活的影子呢?
真實歸真實...但是一點也不乏味,
而且有時候覺得這些場景好像似曾相識,
原來是我也這樣想過、我也這樣做過!
2006-07-25 02:50:46
路人乙
臺長加油 :)
2006-07-26 11:03:01
Kim
哇!好棒!又出新了。

不過這集阿哲跟龍的互動不多...
半途出現的剛...最好不要破壞兩人的戀情,
好吧!!頂多玩玩三P就好...哈哈
2006-07-27 13:24:44
漂小弟
加油喔 好好看
(雖然我不是老讀者 不過喜愛你的文章卻是真的>”<)
結果自己的報告都不太想做了
(雖然不做會被當)
管他 繼續看好了^^
2006-12-14 21:5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