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3 03:39:29| 人氣1,0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天的好太陽呀!曬得人暖烘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別了的冬陽今天很賞光的露了臉,阿娘和我在山上像兩隻瞌睡的貓,曬得暖烘烘的好不舒適,這才甘心情願的下了山來。時間剛好午時三刻,該是吃飯的時候,於是帶著阿娘到忠孝街姐弟開的那家素之機吃午飯。

店裡的招牌乾麵加上特殊風味的新疆紅燒湯,當然,還得炸上一份該店名點綜合菇、外加一份炸山藥和一份炸竽頭,點起來不多、吃起來可不少。又因為適逢冬至, 姐弟還特別招待店內用餐的客人每人一碗薑汁湯圓,這下連飯後甜品都有了,可真是吃足了全套;當然,這一餐也吃得我們母女娘都撐著了才罷休。

吃飽撐著了的最佳運動,是女人的都知道,當然是溫鬥瞎拼逛街去也最合宜。於是帶著阿娘去家樂福看她想換的微波爐,然後閒著也是閒著,我順便上樓處理些必須 出門才能處理的事。母女倆搭了電梯直上四樓B&Q,先修改老是不讓我網上登錄的會員資料,然後尋找若干年前從桃園搬回中和時,在兵荒馬亂中遺失的 螺絲釘。根據現場服務的OGS幫忙查證後確定,不管B&Q號稱多麼能賣,也沒賣那超級巨大的特殊螺絲釘兒,他建議我到還河北的五金街問問看,應該 能找得到。

還沒離開四樓,阿娘看中了一盆金光閃閃(金亮亮的包裝紙裹住不起眼的塑膠花盆)、熱情噴火的聖誕紅。聖誕紅應景,但阿娘買它的理由是因為它不用澆水,還可 以放個三五十年不怕枯萎,不像以前每年買的最多都只撐了一兩個月就說再見。買花,好啊。買假花,也很好啊。只要阿娘喜歡,我當然沒意見。

B&Q中和店自2003年12月開幕迄今,六年了,這還是阿娘第一次進裡面逛。據說,賣場三、四兩樓的營業面積合起來達二千多坪;今天不是假日,裡面人潮不算多,正好是我們母女都能接受的清靜,逛起來還不至於覺得累人。

B&Q的樓下就是走精緻路線的HOLA和樂家居館,正好也是今天要順便拜訪的目標之一,任務是:購買一百顆裝的白色無煙蠟燭兩盒。阿娘也是第一次 進和樂,母女倆一路走一路看著滿目琳琅的巧克力,盤算著農曆年必備的糖果乾脆到這裡來採買。逛到了一樓的「香燭店」--芳香蠟燭專賣店,我要的東西居然缺 貨!不過小姐很負責的留下我的聯絡資料,說下星期進了貨會打電話通知我。好吧,雖然家裡存貨是撐不到下週啦,但是又何奈。

說起這和樂中和店,真不知是老闆(maybe店長)相信風水,還是聽了什麼動線專家的建議,一、二樓都有賣場、都有入口,出口卻只設在二樓。如果從一樓 進、二樓出,當然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偏偏我們是從樓上下來,由二樓進入,逛到了一樓、逛完賣場,居然還得依原路打道回府,再繞一次從二樓出去。幹嘛呀, 這種設計真的很瞎耶!一樓為什麼不設置收銀出口?簡直是浪費客人的時間和腿力嘛。如果說這回頭再繞一次有什麼收穫的話,那就是原來賣咖啡壺那邊本來還沒來 上班的廠商駐場人員,在我們回頭時開始擺攤叫賣了。路過時,駐場小姐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試喝她家的義大利經典;離開時,我的推車裡也多了一磅原豆咖啡。

等阿娘和我一網打盡的逛完三大賣場,離開那棟豪華大樓時,已經是五點多的事。離開大樓,天色竟已有些昏暗。果然,冬天的日照短,冬至的日照更短。各位親愛的,看倌們啊,今天吃湯圓了沒?過了冬至,年的腳步更近了喔。

台長: 莫野(李盈)
人氣(1,0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哩哩辣辣 |
此分類下一篇:2010第一旬過去了
此分類上一篇:windows 7 - 新花錢的年代 - 我要說那個號稱很智慧的「自然輸入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