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12:53:51|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逛了一趟城中市場,順便帶了一個感冒回來。好慘!除了發燒腹瀉,今早起來渾身酸軟虛弱的無以名之。稍後證明,渾身筋骨如此酸澀難當,原來是大姨媽惹得禍。感了冒的大姨媽,實在折磨人。還記得那次大手術之後,醫生曾經警告說,身體的免疫力將會大不如從前,只要遇到流感期,最好避開人多的地方。這次,可不就又應驗了。不過是穿過一條短短的、不足百公尺的、人多擁擠的巷子,就中標了。唉唉,真慘!

身體的脆弱很容易影響心理的建設,夜來,躺在床上輾轉寤寐之際,不知怎地又想起當初動手術前後的心境(貓說的對,我果然老了,要不哪來這麼多回憶?);然後翻來滾去甚至縮成一團無所適從難以入眠之際(說真的很久沒有如此週身不適到這種程度),便又不小心的突然想到,為什麼電影上的男人總能那麼多情地等待守護所愛的女人,現實裡,可沒讓我碰到過?難不成,我真有這麼「可愛」-可憐沒人愛!唉唉,看樣子真的該好好反省了。

講到這個,這顆混沌散漫的腦袋完全無法控制念頭,又自動岔題跳躍到和最近的新玩具-交友版有關的部分。一個人,生病時,如果會叫Somebody help me!,那恐怕就真的不得不寂寞了,或者會想如果身邊有個人照顧自己多好啊云云(等同吧啦吧啦吧啦);可為什麼說會想起開刀前,原來左翻右滾睡不成眠時,才想也來濫情的叫叫「Somebody help me!」,突然閃過腦際的卻是,有人就算同住一個屋簷下,卻同樣得哀嚎有沒有人啊?救命啊!比起這樣的人來,其實,自己算是很幸福的了。至少我翻我滾,沒有人在旁無助的憂心忡忡甚或冷言冷語嫌吵。不舒服就不舒服吧,病也只能由得他病了,因為這些,別人都無法分擔你當下的苦痛(有什麼通、什麼通的不算啦),當我們除了痛苦沒有更積極的情境與人分享時,我真的認為,那不如獨自忍受。不讓人跟著自己受苦,是一種仁慈。

其實,肉體上的病痛苦楚是短暫的,也是生而為人不得不的承受。不過,這其實不是今天最悲慘的事,而更慘的是,答應導演今天晚給人分場大綱的,但是現在,卻根本無法工作。為什麼降子?上次也是交稿前來這麼一下,這跟工作壓力無關吧?上次,我真的這樣問了醫生,結果那個醫生還以古怪的眼光瞄了我一眼,用那種淡淡的、不以為然的口氣說:「這是感冒引起的腸胃炎啦!」喔,他間接回答了我的問題。所以,這次也沒理由牽拖。

電話響了,有人call in,果然是導演,問……寫完了沒啊?呵呵,看來不管有法沒法,說話得算話,還是得來去努力為事業打拼。晚上六點半,丹堤見。:p
PS:(再岔一題)健保局的門診實在有夠官僚!尤其某個病歷室的男員工,居然可以跟我扯到「程序問題」,那天去看病,實在很想罵人。他當醫院是立法院啊?怎麼有人滿腦子只裝政治垃圾?唉,可惜。



以上。

台長: 莫野(李盈)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哩哩辣辣 |
此分類下一篇:馬腳與馬尾
此分類上一篇:年終清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