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12:43:47|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基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在電腦前剪接無聊的時刻,youtube總是我最佳的休閒場所。
在網站上看到張作驥電影黑暗之光的MV,原谅/雷光夏。
還滿有感覺的。

話說摩西高中的年代,黑暗之光上映,攝影老師在課堂上鼓勵大家去看這部電影,在攝影課還放映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忠仔>。
那時,我對張作驥的映像很深刻,在學者影城看電影那天,在黑暗之光中演弟弟的角色也有出席。隔幾天,還有在土城看到他的蹤影。
甚至在近十年後,在參與一部獨立製片的過程中,還認識當年演爸爸的蔡爸。

那時年紀輕,對於影片的魔幻寫實有些喜歡,也有些不懂。
歷練不夠,對於土地也不夠了解。知道這是一部我喜歡的好電影,但是說不上為什麼。
如今,經過一些生命經驗之後,真的覺得黑暗之光把基隆拍得好深刻。
導演的觀察力敏銳,實在驚人。
如果,我不曾當過海軍,有事沒事就在基隆港廝混,動不動就進出基隆港百次以上。我也許也不曾有這麼大的感觸。

看著這首MV,我竟然可以一直在腦海裡找出這些認識的場景。海邊、煙囪、港口、方位...
我滿懷念基隆,那個有點潮濕、多雨的氣味,沒落的老街、遊客眾多的夜市、西岸、東岸、海軍哨口、網咖、綿綿冰...等。對了!還有好多次吃外食,跟學長去採買,然後就穿著軍服跑到九份去閒晃。
討厭的軍隊生活,記憶裡,當痛苦都變成往事,也就變得有些懷念了!


原谅/雷光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n03eVEKmw&feature=related

台長: moc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