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00:15:48| 人氣3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再見童年‧囧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的假日,對於都市人而言,大概就只能看看電影逛逛百貨之類來消磨時間。
而我,因為颱風阻擋了一些約會和工作,剛好促成了颱風天看電影的平民生活娛樂。

囧男孩要怎麼跟大家來影評一下呢?或是說推薦?
我想跟網友們大家說,2008年非看不可的幾部台灣電影。囧男孩-必定是其中一部。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280008
預告http://tw.youtube.com/watch?v=dyqIrEI4xS4

當然,如果你是很久都不相信國片的朋友,我會先強烈推薦你先看<海角七號>。這是一部貼近台灣平民生活美學,充滿樂趣生命力與愛情夢想的電影。

那麼囧男孩呢?
我覺得這是一部充滿無限童趣且感懷淡淡憂愁的電影。
對於我而言,我更愛囧男孩。
也許我也是那種死小孩。童心未泯,對於童青春小鳥一去永不回,常常感到無限感傷。所以現在才會裝可愛、搞害羞、裝自閉。
這部片剛好打中了我的要害,青春小鳥。

國小六年級的最後一個學期,老師常在課堂上說:這是大家童年尾巴最後一個學期,大家要好好珍惜。
那時候,怎知道老師在說什麼鬼。
上了國中,校規規定剃平頭穿制服,童年的消逝輕易地從外型改變就能辨別出來了。
那時候,常會想起國小的日子。搞不清楚為什麼大人不讓我們童年多個幾年。
覺得不捨也沒什辦法,我們就這麼被逼到那個成長的殘酷裡。
藉由外型統一思想,讓考試來讓我們互相殘殺。

看這部囧男孩到後半段,我竟然希望這部電影可以一直演下去,大人的異次元世界希望永遠都不要來。(一點都不理性,影評人都要覺得自己很理性客觀然後權威)
長大了!現在的我,成人的異次元常讓我感到無可奈何,卻也硬著頭皮去接受。
偶而,會去找兩個小姪女玩,聽他們童言童語,看他們裝死講不聽。
充了一些關於純真年代的電力,好在成人世界裡繼續浪費。

這部片的敘事結構和影片的調性,我覺得充滿著一種台式的日本影像味。
難怪日本NHK會買版權放映。
這部片應該會滿合日本人的口味,的確有他的日本市場。比什麼芭樂韓片好看多了!

另,<海角七號>的日本市場應該也會不錯,因為劇情裡有很多日本和台灣古今的歷史交錯,會引起很多日本人的注目。

總之,推薦大家這兩部好看的國片。支持好片。







至於爛國片,騙你進戲院,就是要大力幹橋。譬如:流浪神狗人。(幹...還我電影票來!!)

台長: mocy
人氣(3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Mocy
這位先生、這位太太。
你在我的留言版寫小說嗎?

難道,現在的廣告垃圾信件都這麼濫情了!
還遷拖一堆。

別鬧了!大佬!
2008-09-15 23:31:15
小本頑
今年國片有幾部都拍得還不錯
冏男孩
其實就是寫著許多社會中低階層的故事
很有共鳴
國片其實還是有品質的
2008-09-28 01:31:14
MOCY

那你願意贊助我拍片嗎
呵...
在這個全球股災的年代,投資我的風險,跟買基金差不多。
可是你卻能贏得友情。
友情無價。
贊助我吧!囧男孩
2008-09-28 23:0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