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21:59:59|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海洋音樂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沒什麼事做,懶懶地一個人待在家裡。

前天,去台視領個小獎,還有兩千元的新台幣,好像還不錯。
一騎上老媽的菜藍號50CC摩托車,沿途的空氣比想像中糟糕,氣象局說是@#$%的關係,所以台北空氣品質相當不好。
我以為到八德路的台視,不算太遠。就輕忽了帶口罩的重要性了!
一騎到板橋就發現自己的喉嚨有點養了!
冗長的頒獎典禮,讓人有點渾身不對勁。
會場的冷氣空調特別的冷,令我發抖,我想應該不是緊張的關係吧!
回到家後,頭痛.喉嚨痛.咳嗽.有點發燒。
天呀!好像有點嚴重~

隔天醒來,病情有點惡化,根據之前的經驗,最好趕快就醫。
經過一整天休養,好了一些。

原本打算要去福隆的行程,一直拖延到今天,有點匆促。

今天在福隆待了約3個小時,沒玩水,全程拿著攝影機捕捉畫面。
我家人也順道搭我開的車到福隆走走。
以拍攝工作為主的我,實在沒有心情去招待家人,只好放牛吃草,大家各玩各的。

福隆的海灘越來越不堪了!
核四港口的興趣下,影響到福隆沙灘無法屯積沙土,被海水與河水的侵蝕,每況愈下。
政府.人們只有不斷地捕救,而這個目標不是為了大環境著想,純粹是為了觀光效益。特別是為了一年一度的海洋音樂際。

我想,核四港口不拆掉的一天,福隆的沙灘,永遠都要挖東牆補西牆。
每年都花大把銀子,造就人工沙灘,每每經過一年之後,沙灘就要再重新填補一次。
這樣的福隆沙灘撐得了幾年?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用大自然生態的觀點去著想,不是用一種消費大自然的方法。
不是遊客的觀點,不是政客觀點;是一種長久之計的永續經營呀!!

誰叫我們的選舉太多了!
政客急著照顧選民。
而我們都短視近利。
短暫的快樂,決定了我們未來的前途。

今年的海海音樂際,會是我的最後一年了吧!
我想說些什麼.拍些什麼,雖然不怎麼確定。
而...環境這部份是我特別感同身受的一個環節。
而今天的開鏡,是個不錯的開始。
因為,我永遠無法忘記第一屆參加海音際時的沙灘。
看似無盡的沙灘與沁藍的海洋。

台長: mocy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